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通州家纺差异化发展,大力推进微供市场建设
2017-03-09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中纺联2017年春季调研工作,并加快打造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及南通高端家纺产业,中国家纺协会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对家纺行业重要产业基地南通开展实地调研。

  3月7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总经济师魏启雄等一行5人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开展春季家纺调研,并就"打造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发展"听取了相关情况和意见。南通市质监局副调研员马德进、经信委副主任施卫东、川江镇副镇长张新荣、通州区家纺商会秘书长孙燕等机构领导及当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施卫东首先介绍了通州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及特点。通州纺织产业主要以家纺产业为主,占90%以上。2014年南通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新兴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5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目前正在创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区。围绕通州家纺的发展,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2016年家纺在创新发展上取得了进一步突破,一是大力打造微供市场,渠道建设差异化发展。近年来,微供商家从20多户猛增至350户,发展势头受到广泛的关注;二是在目前经济环境下细分市场。针对性开发产品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三是坚定信心。坚持发展家纺主业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同时,座谈中,企业代表表示行业协会在消费引导中做了大量务实工作,为行业赢得了市场空间。代表还建议,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保护实体经济的经营者;不断完善标准建设,推进企业品牌建设。

  调研组与当地企业围绕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互动,进一步探讨了通州家纺产业未来发展。一是实施产业高端化行动,在创新驱动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上求突破;二是打造重大增长项目,重点推进恒科二期、金太阳创意产业园等;三是实施规模培育行动,推进一批龙头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在专而精、专而特、专而名上下功夫,形成各自特色和优势;四是实施“互联网+”行动,在多元化深度融合上寻求新发展。

  调研组还专门前往通州微供市场进行参观,其中“云上云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专供学生宿舍用的成套个性化产品,通过学生创业形式进行推广很有特点。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