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滨州:家纺牵紧新机制 跨界培育新动能
2019-05-21
分享至:

  通过大力发展新材料、医养健康产业,山东家纺行业在深耕本领域技术高地的同时,不断延伸跨界产业链,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应运而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崔真真:我手上的纤维纱线因在加工中添加纳米碳素材料从而增加纱线导电性,灯泡接触到这种纤维纱线后就实现电路闭合,灯用它制作成的衣服就像贴上暖宝宝,哪里需要哪里贴。只要持续供电,衣服就会发热。这项技术将运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御寒装备上。

  在滨州愉悦居家创意国际共享平台里,像这样拥有自主研发技术的新材料、新产品还有不少。具有长效抗菌功能的家纺产品水洗100次后,抑菌率依然达到99%。传统亚麻纤维新技术、自主专利蜡染产品出口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宜家、迪卡侬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的优先供应商,愉悦家纺不断在研发创新上加大投入,推动产业链条全面升级。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平:大家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大的需求是健康。这也是整个纺织品消费的一个体现、一个方向。通过这几个材料的研发,融入是我们传统的家纺行业,适应引领现在的消费的升级,来使我们传统行业插上高科技的翅膀。

  记者崔真真:这里是国内首个针对国人睡眠特点的大数据中心。调查显示,我国睡眠障碍疾病有90多种,针对睡眠中支撑姿势不舒服这个痛点专门研发这款智能调节睡眠监测床,可以多角度调整睡眠姿势,还可以通过非接触式传感器,实时监测、收集心率、呼吸等指标并生成睡眠报告,医师专家通过医疗平台给用户提供远程在线诊疗服务。

  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借山东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之机,愉悦家纺谋求新的竞争优势,开发以医养健康和睡眠健康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通过提供睡眠健康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形成医疗、研创、制造、康养、新零售五大板块相互支持融合的大健康产业,实现单一的纺织产业链向跨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青岛大学生态纺织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房宽峻:中国纺织产业来摸索出一条道路,就是不断地延长自己的产业链,我们现在这个整个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实际上核心的问题是怎么来开发我们有中国知识产权特色的这种型核心技术,来把我们的技术呢,我们的产品向全世界去推广去销售。

 

  (来源:齐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