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中国家纺民间交流团结束赴日考察,跃聪布艺创新求变思进取
2019-12-06
分享至:

中国家纺民间交流团结束赴日考察,跃聪布艺创新求变思进取

  "广东家纺协会2019年会员大会暨中日家纺家居产业考察行"活动顺利结束。中方近220名家纺家居行业代表赴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中国家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对外交流受益匪浅,许多日本家纺企业的发展战略也为国内中国家纺行业注入了新鲜的思想血液。

  此次交流会由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家纺协会")主办,这是中日家纺行业最大规模的一次民间交流活动,获得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家具产业振兴会等单位的积极支持。记者从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邓源津处了解到,交流团此行赴日有三个目的,首先是深入了解日本家居市场,为以后建立合作关系进行铺垫;其次是像日本百年企业学习他们的管理之道;最后是探索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2019年11月12日晚,中日家纺行业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湾大仓酒店正式拉开序幕。中方行业代表与日方代表以"融合创新,家业长青"为主题,展开了一系类深度交流和讨论并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思想火花,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家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行业的整体情况。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国家居家纺企业积极"走出去"的主动心态,更向外部很好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发展新面貌。

  作为中国家纺家居行业的企业代表,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布魔方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则会上分享了自身在大家居、新零售等方面的探索。其中还有一名中方代表表示道"日本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人性化设计、创新思维,无不突显出他们对于文化传承及对产品极致的追求,这也是我们需要借鉴、提升的地方。"

  此次虽然只有220名左右代表赴日进行了交流,还有很多家纺企业诸如:跃聪布艺、可居家居饰品、璟美纺织品等没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但并不代表他们的思维就此局限,有幸去交流的企业家们也把他们赴日学习到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了其他中国企业家们,没有实地考察的企业同样也从此次交流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其中秉承"北欧,时尚,精致"设计理念的跃聪布艺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新兴品牌,其负责人深知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他表示"目前中国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时期,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也是发展机会,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创新求变思进取。"

  无论是日本的企业管理经验、创新理念还是服务意识都是中国企业家们应该学习的。中国家纺家居行业已发展了三十多年,目前正是急需转型的时期,任务事物都会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家纺行业亦是如此。

  (来源:新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