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办法总比困难多!桐乡大麻助力家纺企业拓市场找订单
2020-05-25
分享至:

  5月21日起,桐乡市大麻镇组织了20家家纺布艺相关企业,前往有着“中国实木家居之都”之称的江西赣州南康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产业对接活动。在桐乡市经信局、大麻镇政府等多方面努力下,大麻和南康两地企业在产销上形成了有效对接,政府通过走出去带着企业拓市场找订单,也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这是一次高效精准的产业对接。大麻镇距离南康区有上千公里,为在短时间内对接到对企业拓展经营真正有帮助的企业,通过提前对接南康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安排了汇明集团、博士家居、古徕家具以及家具大世界等7个企业和专业市场,这些企业都拓展了软装业务,对沙发布面料有直接的需求。在南康的两天时间里,除了点对点走入企业考察洽谈,还安排了专门的洽谈会,吸引到30多家当地企业前来对接。

  企业“走出去”才会总有订单。“通过南康之行,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市场。”顾欢是桐乡市兴富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他经营的这家企业凭借产品创新优势,逐步打入国内中高端市场,去年产值超过6000万元。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兴富纺织一度处于停摆状态。这次,他得知政府要组织企业往南拓市场,顾欢起初并是很看好,在他印象中南康一直是做实木家居产品,因此他的销售布局还是以北方市场为主。这两天,他看到南康很多家居企业也在拓展软装业务后,便打算立即跟进,接下来将销售业务在南康布局。

  政企携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大麻镇先后两次组织企业外出找订单,通过镇领导带队,对接当地产业协会或政府部门,直接与下游家具企业进行业务对接,一方面走出去打响大麻家纺布艺的品牌,另一方面也是更好地直面市场不断衍生出的新需求,回来后根据市场变化开发新产品。欧亚布艺总经理陆建林深有体会,他自上次参加了天津考察后,多家企业和专业市场打来电话,都看中了他研发的一款会呼吸的“科技布”,由这款布做成的沙发不仅材质柔和,很切合人体皮肤,还有真皮沙发的感觉,价格却要便宜很多。

  “办法总比困难多。”大麻镇镇长黄剑是这次南康之行的带队领导,他说,无论北上天津河北,还是南下江西,企业参与的热情都很高,一圈走下来,企业家对接下来的生产研发计划也有底了。作为政府层面,要紧紧抓住南康中部家具产业基地的优势,继续深化服务,努力推动大麻家纺企业与南康区家具基地结成战略合作联盟,真正让更多大麻家纺企业从中获益。

  (来源:浙报融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