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家纺行业高景气 看好上市公司一季度及全年业绩弹性
2021-04-12
分享至:

  家纺行业景气度高,看好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弹性。根据淘数据,2021年1-3月,床上用品销售额较2019年1-3月同比增长42%,在12个服装家纺类目中排第二,仅次于运动服的74%,高于运动鞋的33%。考虑到电商业务已经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引擎,如富安娜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电商收入占比分别为36%和42%,水星家纺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电商收入占比分别为41%和53%,因此我们看好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弹性。

  家纺线上消费升级趋势显现,中高端品牌龙头公司有望显著受益。根据淘数据,2018年和2019年,天猫渠道罗莱(含LOVO)、富安娜、水星、梦洁的成交金额增速均不及南极人,但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成交金额增速均超过南极人,并且还是在提价的基础上,罗莱和富安娜更是达到双位数大幅提价,而南极人期间非但没有提价还连续降价。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变化的背后折射出家纺线上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品牌和品质,中高端家纺品牌有望继十年前线下消费升级之后,迎来线上消费升级。

  受益地产后周期,家纺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住宅)同比增长3.20%,较2019年1.50%有所加快,2021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住宅)同比增长108.40%(上年同期为-39.20%),较2019年1-2月增长26.70%。上一轮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住宅)同比增速加快是在2015年,而一年后四家家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开始加快。因此我们看好家纺行业此次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行业龙头上市公司高股息率,低估值,且多数公司于近年完成股份回购。根据2019年分红金额和截至2021年4月9日的市值,罗莱生活、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股份的股息率分别为3.69%、6.06%、6.33%、4.88%。根据wind,罗莱生活、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股份2021年市场一致预期市盈率均显著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市盈率(TTM)估值。

  同时,富安娜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和2021年1月20日完成股份回购,目前均已注销。水星家纺于2020年9月10日完成股份回购,目前已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梦洁股份于2019年10月16日完成股份回购,目前已注销。

  投资建议:受益地产后周期和线上消费升级,我们看好2021年家纺行业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重点推荐:罗莱生活、富安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对终端销售影响的风险;商品房销售回暖不达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来源:广发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