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家纺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汇聚行业能量,海派家纺扬帆起航
2021-05-28
分享至: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源。家纺行业面临新冠疫情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织影响,竞争挑战日益严峻。家纺企业抱团发展、协作创新,打造竞争力强劲的供应链体系成为行业实现长足发展的必经之路。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中心、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家纺行业历经百年的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为全球家纺贡献了青岛制造,加强家纺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发展,实现家纺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对于推动青岛家纺行业构建高价值家纺产业体系,占领全球高端细分市场领域将带来积极影响。

  5月26日,青岛市家纺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家纺协会,中国麻纺协会,青岛市人大,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侨联,侨商总会,市南区商务局,即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领导及青岛家纺企业家代表近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岛家纺行业新的历史发展起点。活动现场,青岛市家纺协会与海尔卡奥斯、青岛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青岛市家纺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布局后工业化时代家纺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艺术设计两个维度来定义产品,加强新纤维,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改变提升产品的功能,做到健康环保。同时,通过品牌建设,数字化营销为手段来实现行业的发展。

  未来之中国,审美需求的红利将成为最大的红利,在全面进入小康以后,中国进入非必需品消费时代,艺术设计在家纺中的意义逐渐突出。青岛市家纺协会将带领会员企业,进一步挖掘青岛城市元素,打造时尚家纺品牌,建立家纺行业产业集群,为振兴青岛市家纺行业,推进青岛国际时尚之都建设战略部署发挥积极作用。

  得知青岛市家纺行业协会成立的喜讯,中国纺织工业联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CIAA抗菌协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上海市家用纺织品协会、绍兴市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高阳县毛巾行业协会纷纷发来贺信。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