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招引商户进驻 打造家纺市场 花园村让“金三角”变“金山角”
2023-04-07
分享至:

  日前,南马镇花园村原“金三角”区块,利用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等优势,正在招引商户进驻并打造家纺市场,致力让“金三角”变“金山角”。“一个地方,只有引进好的产业,才能带来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才能为老百姓创业增收拓宽渠道,也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走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共同富裕。”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如是说。

  今年是拼经济之年。拿什么来拼?产业是重中之重。春节刚过,花园村就研究决定对柳塘小区和环龙小区进行产业植入,选择率先在“金三角”区块引进家纺产业并打造家纺城。2月下旬,邵钦祥带队前往江苏南通考察,并与南通家纺东阳商会无缝对接,得到一批在南通做家纺的东阳人的积极响应。随后,花园村成立了花园南通家纺城筹建领导小组,经过多轮实地考察与交流洽谈,目前首批来自南通、金华、永康等地的知名家纺品牌已经签约,还吸引了众多商家前来咨询洽谈。

  最先签约的明超家纺始创于1992年,是南通地区最大家纺企业之一,旗下拥有梦天姿、雅维丝、明超、伊美莲四大品牌。明超家纺负责人胡明亮表示,花园村打造家纺市场天时地利人和,不仅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而且具备先进的管理优势、强大的品牌优势,一定能打造成一个品牌优、种类多、产业全的一流家纺城。南通梦雅菲家纺负责人吕开红也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纵观发展历程,花园村能有如今的成就,是用小蜡烛燃起创业的熊熊烈火,从传统产业起家,转型到科技产业,再跨越到新兴产业,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创业创新不动摇。40多年来,花园村坚持走“以工强村、以商兴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在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积极探索和实践,实现了从贫到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村到城的华丽转型。

  “一听说这个区块要打造家纺市场,我们心里乐开了花,村里组织开会介绍情况后,我们马上就联系原租户腾空了房子。”花园村柳塘小区村民陈瑞潭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笑着说,有了市场,有了产业,房子就会成为香饽饽,也能有稳定的租金收益。

  “红木产业,无中生有,点木成金,是一个现实案例样板,与其关联的家纺产业,也一定能在花园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花园村已重磅推出优惠政策,4月1日起开始报名,优先入驻,商户可最高免租3年。”邵钦祥认为,市场“从0到1”突破形成,从万事开头难到开花结硕果,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智力耐力。只要通过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就一定能把商流引进来、把市场做起来、把产业建起来,创造出一个新的富民产业,进而为花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创造新业绩。

  (来源:东阳市人民政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