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设计天地 > 正文 
 
  Color&Texture 色的质感
2017-04-18
分享至:

  色彩因不同的波频进入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区别到它色相、明度的变化,我们从小习得不同的物所带来的感受,羊毛触感温暖、纸张脆弱易碎、斑驳氧化带出时间的维度、红热烈、蓝宁静⋯⋯质感通过物的成分、表面效果、色彩、体积重量、尺寸来进行传递。色彩的趋势跟随全球时代精神和诉求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曾探讨过许多次色彩的趋势,而这次我们从物的质感入手。

  当遒劲的绿色笔触划过不同材质的表面,沉浸了诗歌一般的浪漫,如印象派笔触的斑斓,在材料上野蛮生长,或汲取伊朗地毯图案的元素,或以制造和服面料的图案为灵感,显现崭新的气息。我们向往绿色,而材质赋予绿色更多意义,令绿色有了更多选择。

  图示:Lake地毯(JAB Flooring)

  Paravento系列屏风(Dimore Studio设计)

  Celeste Pendant吊灯(Porta Romana)

  Tulum系列仙人掌装饰(新品未定价 L’Objet from Lane Crawford连卡佛)

  Tulum系列带刺植物果盘(新品未定价 L’Objet from Lane Crawford连卡佛)

  Olympia 贝壳形单人沙发(新品未定价 Munna from世尊家居艺术馆)

  Davis 印花单人沙发(Roberto Cavalli Home from达芬奇家居)

  Vue D’en Haut亚马逊森林图案面料(价洽店内 Pierre Frey from ALTFIELD傲斐艺苑)

  蓝色的天空因些许云朵令人振奋,深邃的大海却因风撩动波浪显得更宁静。蓝色,像一道神秘的光芒,而材质的变化和使用,才让蓝色本身更加迷离,令人捉摸不透。设计师借助材质来表达对蓝色的向往,携带着纯真,满怀着爱,带来如沐浴着阳光、畅饮冰水般的沁人心脾。

  图示::户外家具系列(Hermès)

  Dakka储物柜(价洽店内 Cappellini from Area Living艾瑞亚家居)

  Pinceau吊灯(Pierre Charrié设计)

  Li-Da餐桌(Roche Bobois罗奇堡家居)

  Berlin Loft沙发(新品未定价 Ligne Roset写意空间)

  蓝色Font咖啡桌(Pulpo)

  亮粉晶色表达了嘈杂世界对和谐的诉求,可光滑的表面索然无味。设计师Cristina Celestino 为Fendi 设计的最新家具系列“The happy room”,保留了浪漫粉色, 却因加入氧化石纹、斑驳金属而更耐看;Sacho 最新的Grazioso 系列面料从不同角度观察,也呈现出多元层次的粉色,散发美轮美奂的光彩;Pulpo 的镜子摒弃了光洁的镜面,粉紫色的颗粒如氧化后的斑驳铁锈。追求和模仿物本身的表现,如今也成为产品设计一大趋势。

  图示:Opalina镜子(Cristina Celestino设计)

  方形Miro Wall挂镜(Pulpo)

  Cloud透明吊灯(Cattelan Italia)

 

  

粉色大理石装饰(Zuza Mengham)

  

The Happy Room系列落地全身镜(Fendi Casa Cristina Celestino设计) 

 Coupled蓝色氧化表面烛台(Ferm Living)

  

Grazioso 渐变色面料(Sacho from长堤设计中心)

  来源:ELLE家居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