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巴黎家饰展呼唤“家活力”
2013-01-31
分享至:

1月18日~22日,2013MAISON&OBJET巴黎春季家饰展在法国巴黎北郊维勒蓬特展览园举行。本届展会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37个国家的3100多名参展商、85000多名参展观众和3500多名专业媒体前来参加,其中,35%的参展观众为专业人士,65%的参展观众为经销商。

巴黎家饰展每年分春、秋两季举办,展会上有极其丰富华美的家居装饰配件展出。目前,该展会已经成为国际室内设计专业人员的专业会场。除了各式各样的单品展示,巴黎家饰展还体现出了设计品位的未来趋势,在风格、色系、空间、概念等方面影响并引领着家居装饰的流行。

据了解,今年的巴黎春季家饰展有很多大品牌参加并现场举办品牌活动。如拉夫劳伦在展会现场举办了品牌30周年庆典活动;米索尼品牌创始人罗莎塔·米索尼亲临现场支持品牌最新家居用品发布仪式。KENZO MAISON、FENDI CASA、ROBERTO CAVALLI、ORLA KIELK等众多家居时尚大牌都出席了这场高品质的时尚盛宴。

对于家居家饰品牌来说,巴黎春季家饰展是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品牌与专业买家建立合作关系的绝佳机会,同时也是挖掘潜在市场、向国际舞台推介品牌产品的有利时机。

巴黎春季家饰展每年皆以一个主题贯穿,今年的主题是“Vivant”。“Vivant”是法文,即是英文中的“Living”之意。法文“Bon Vivant”是指懂得享受生活的意思。所以,今年巴黎春季家饰展的主题是:生命、活力。

本届巴黎春季家饰展共有8个展馆,每个展馆都有不同的主题和风格。其中,1馆是民族风情展(来自多民族的灵感装饰概念);2馆是纺织品展(高端家纺面料用品);3馆是桌上艺术展(所有日常餐桌上的陈列艺术、烹饪用具和美食产品);4馆是艺术与手工艺展(专业创意大师、工匠和艺术家的独特作品)、参考装饰展(古典家具潮流和家具风格);5A馆是魅力装饰展(家庭用家居,乡间别墅的生活方式,法式风情再现)、花园灵感装饰展(大自然色系的室内外装饰);5B馆是现代装饰展(现代的、都市的、别致的、应有尽有的家具概念和装饰品设计灵感);6馆是家居饰品展(富有创意的、当代的、高品质的时尚产品);7馆是室内陈设艺术展(国际大品牌和久负盛名的创意设计大师:家的奢华主义)、家纺布艺展(家居布艺面料应有尽有);8馆是前沿生活设计展(家居设计精粹所在)。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8馆的前沿生活设计主题馆一直都是巴黎春季家饰展的重点项目。每年都会在这里展出世界各地的创意设计作品,具有前瞻性,是展示设计趋势的精粹汇集之地。(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