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针织产业竞争力初显
2013-06-05
分享至:

  一直以来,印度纺织品服装在梭织领域有较强的竞争力,而研究顾问公司Wisedge近期的一项报告指出,印度针织制品未来将呈现两位数的增长趋势,该行业将在印度纺织服装业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在过去一年里,印度针织行业增长强劲。研究顾问公司Wisedge指出,2012年,针织服装在印度国内服装市场占有率为50%,占印度出口服装比例为45%。在全球范围内,针织品的贸易表现要优于无纺布,针织服装的需求更是显著增长。2005~2011年间,全球针织服装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并有望在未来几年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在印度也是如此,针织服装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9%~10%。

  传统上,印度纺织服装业一直以无纺布为基础,但消费者喜好的转变助推了印度针织服装的快速发展。Rupesh Puri公司的主管Hues说道:“以往在印度很难找到适合40岁左右的消费者穿着的服装,而现在这一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年消费者已习惯于花费800卢比(折合人民币86元)购买一件T恤,而不是花1200卢比(折合人民币130元)购买一件衬衫。事实上,T恤也更适合印度的气候特点。”

  然而,在印度针织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还需要面临一系列限制因素。其中,棉花和纱线价格的攀升是最棘手的问题,与全球品牌的同台竞技也是一大挑战。Granzstein & Gavio品牌合伙人达温德表示,国际品牌在印度市场发展的事实不可回避,但较高的价格使他们不具优势。印度消费者更喜欢价格低廉的针织产品。

  印度针织业呈现的发展趋势是生产地更加分散,曾经只集中于蒂鲁普和卢迪亚纳地区的针织产业,如今在印度国内全面覆盖。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和班加罗尔建立了越来越多的针织企业。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印度T恤生产商家还属少数,因为此行业相比其他细分部门需投入更多,而且基础设施的建设具体且庞杂,所以这类投资风险性较高。

  近几年,孟加拉国针织产业与印度的竞争关系加剧,印度业者认为,孟加拉国之所以能在市场占有率上占据上风,主要是因为孟加拉国的生产成本要低于印度,比如工资成本。该国业者有能力提供价格更低廉的产品。Raves公司的总经理乔普拉认为这些影响是短期的,“一些大品牌尝试将外包生产放在孟加拉国。但是由于物流成本巨大,所以他们并没有获得实际效益。而且在印度品牌服装取消消费税的基础上,印度的针织产品更具竞争力,将会对行业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印度业内人士指出,无论市场竞争将呈现怎样的态势,未来几年,印度针织业必须要着手提升竞争力。Wisedge的市场主管Ashish指出,后整理技术上的创新,将是印度针织行业具备竞争力并且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关键。(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