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和出口量将大幅下降
2016-04-14
分享至:

  据乌兹别克斯坦的官方数据,2016/17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植棉面积和籽棉产量预计为125.5万公顷和328万吨,面积减幅为2%,产量减幅为1%。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长期计划,今后五年低产棉田将改种水果和蔬菜,从现在起到2020年,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将逐步调减,籽棉产量控制在300万吨左右(约相当于85万吨皮棉),低于近年335-430万吨的水平。今年按照计划相应下调了棉花面积和产量目标。

  据悉,虽然今年近年3月份乌兹别克斯坦部分地区已开始播种,但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大面积播种推迟到4月份。不过,3-4月份的降雨也为棉花春播创造了有利条件。

  乌兹别克斯坦大约有180家纺织企业,40%左右的棉花在国内消费,纺织业占经济的比重为26%,每年出口棉纱、纺织品和成衣大约10亿美元。政府为提高国内棉花消费继续鼓励国内外对纺织服装业的投资,未来几年纺织用棉量将继续增加。2015/16年度,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棉花消费量预计为34.8万吨。

  乌兹别克斯坦大约有60%的棉花用于出口。政府已经宣布将把现有的三家棉花出口公司整合成一家大公司,掌管乌棉的全部收购、加工和出口业务。2015塔什干棉花大会宣布本年度签约出口了70万吨皮棉,同比增长20%,但非官方预计最终的出口量可能会限制在60万吨左右。

  本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为59.8万吨。中国和孟加拉国仍是乌棉的主要出口市场,每年进口乌棉超过40万吨。本年度前7个月,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的棉花出口量为10.4万吨。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和孟加拉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乌兹别克斯坦每年向孟加拉国出口20万吨棉花。

  此外,中国和俄罗斯是乌兹别克斯坦棉纱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本年度两国分别进口乌纱11万吨和7.4万吨。

  (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