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和电子商务能否拯救美国中小企业?
2017-06-27
分享至:

  上周,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在美国底特律抛出了一个观点,就是中国和电子商务可以拯救美国中小企业。

  马云在美宣传中国电商,美国中小企业怎么看?

  马云,这位中国的亿万富翁,在美国底特律的舞台上发表了一场TED式的演讲。他试图激励美国的企业家再次为了伟大而奋斗。美国媒体认为,马云是对的,至少在理论上,应该鼓励这些企业家考虑中国。2015年,中国在线零售是世界最大的,超过美国在线零售额的80%,而且中国在线零售业还在蓬勃发展。五年内,中国将有超过6亿的中产阶级,而由于互联网,美国的企业将比以往更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这群潜在的消费者。

  美国的Timeless Skin Care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库卡蒙格牧场的家族企业,销售抗衰老的护肤品。他们在阿里巴巴的淘宝全球购上销售产品,他们去年全球销售额不到500万美元,中国市场就占了一半。总裁佩德森表示,如果能利用中国市场的1%,就足够你开展贸易了。

  阿里巴巴声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业公司,年营业额近230亿美元。去年,美国商品在阿里巴巴的天猫市场上进口产品排名第二。畅销产品类别包括服装,新鲜食品,母婴产品,保健品和电子产品。许多中国消费者厌倦了担心食品和产品安全。他们不想要假的维生素或危险的婴儿用品,而一个“美国制造”的标签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代表的是质量。 佩德森说:“中国消费者比美国消费者更了解一切产品的制造方式。 “而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是重点标榜自己的”美国制造“。”

  “Timeless Skin Care”阿里巴巴在底特律的Gateway '17活动展示的少数成功案例之一。这次会议有三千名与会者,针对的是美国的中小企业的所有者以及想要更多地了解如何将产品卖给中国的农民。主题演讲以及分论坛都在介绍如何接触中国,还有演示区在介绍如何在阿里巴巴上面进行销售的演示。

  就今年早些时候,马云告诉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打算创造一百万美国的就业机会,而底特律就是马云是迈向实现这一承诺的一步。 “如果我们能够帮助一百万个在线小企业,每个小企业都可以创造一份工作,我们可以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马云在底特律说。

  显而易见,把这几百万个中小企业都搬进阿里巴巴并不容易,中国以及美国政府并不是阻碍此次事件的主要障碍。阿里巴巴在美国的主要挑战是让美国人改变对中国人的态度以及对自己的认识。美国以前一直把中国视为进口市场,现在反过来,美国要把自己作为卖方,而中国成为了需求方。

  美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室主任约书亚·哈尔彭恩(Joshua Halpern)表示,“如果你已经在本地建立起了一个奢侈品定位的品牌拥有强大的美国本土市场,如果出海的话,第一选择不会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挑战性的市场”。

  而参与会议的一些中小企业也表示了失望。一家与会的仅有20人的小企业的公司CEO表示,他们公司在做一种AR的纹身。他表示,阿里巴巴让他打开了认识中国的眼睛,但是事情好像是十分复杂,而且他关心的“国际版权”等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他决定先观望一段时间,而不是立马投入工作。

  在此次会议中,假冒问题是许多与会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马云自己称之为“假货是能够扼杀阿里巴巴的毒瘤”,许多的美国企业可能没有听过中国小企业假冒问题的严重性。阿里巴巴表示,对于假货问题零容忍,正在全力打击,包括在进入天猫之前,让企业对于产品进行商标化的处理,迅速响应举报,并且利用算法来阻止假货的泛滥。如果阿里巴巴想要进入美国并且取得成功,这一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另外,假冒问题也并不是唯一的困难。一个中国消费者可能喜欢美国的产品,但是并不一定所有的产品都会取得成功,在美国国内先站稳脚跟很重要。比如前面提到的“Timeless Skin Care”就是因为其在亚马逊上的高评价才迅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阿里巴巴给人的印象就是公司的数字很惊人,无论是5470亿美元的总商品量还是15亿个产品清单,但是这些数据带来的问题是双面的,你的产品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这需要巨大的营销支出,例如,告诉中国消费者你品牌背后的故事是很重要的。一位在中国经营电子商务的有经验的CEO说,美国公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认为他们仅仅在中国露个面就可以了。

  而且美国公司不能单打独斗。去年,位于纽约的运动鞋运营商体育场商品开始在阿里巴巴跨国电子商务平台天猫全球销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约翰·麦克弗斯(John McPheters)表示,中国占其在线业务的10%至15%。像在天猫市场上销售的其他美国公司一样,体育用品商品与第三方合作处理品牌天猫店面的客户服务,营销,物流和管理。

  而且约翰·麦克弗斯认识到了中国社会媒体的力量。他们在微博上仅仅有不到五万人的粉丝,关注他们的体育用品,购买的人非常多,但是约翰·麦克弗斯表示,他们虽然在Instagram上有超过33万的追随者,但是如果你张贴照片,“你可能会卖一两双”。

来源: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