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泰国商业法近期修订的五项摘要
2017-07-07
分享至:

  泰国政府最近修订了五项主要的商业法法规,旨在提高泰国在“世界银行报告”中的商业排名,该修订于本(2017)年4月4日生效。

  关键问题的摘要以及该法规的修订如下:

  项目 法规 争点 修订内容

  1. 民商法典下之公司法

  •僵局解除-僵局解除可以在有限公司章程中规定,有关僵局的案子,法院可下令公司解散。

  •股息支付-股利必须在股东或董事会会议决议一个月内支付。

  2. 劳工保护法

  •工作规则-雇主不需要再与劳工办事处提供工作规则副本﹝註:雇主必须制定工作规则并于工作场所内公告予10位以上员工﹞

  3. 大众有限公司法

  •少数股东召集股东大会-大众有限公司持有至少10%的股份之股东可要求董事召开股东会议。

  •少数股东请求审查-大众有限公司持有至少5%的股份之股东可要求审查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

  4. 社会保险法

  •期限延长-根据该法规定的某些期限,可透过相关政府机关因不可抗力或任何必要的塬因而延长,例如:支付社会保险费用的期限

  5. 破产法

  •执行担保财产的限制-债权人被禁止执行担保财产,除非获得法院认可或经法院受理债权人復权诉状的一年后。

  •易坏的担保财产-有担保债权人可售出某些有损害风险的担保财产并保管出售报酬,例如:易坏财产。

  •接受恢復权利计划的决议-不受影响或受保护 / 救济的债权人,无权为债务人作接受恢復权利的计划之投票,是为了让受影响的债权人有充分投票的权利。

  •电子通知-破产财产管理人可通过电子公佈其命令以及法庭的判决或通知。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