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黄麻让这个南亚国家成为仅次于中国的服装出口国
2017-09-02
分享至:

  孟加拉国近些年经济发展迅猛,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位于孟加拉湾北岸的孟加拉被印度所环绕,还与缅甸有一段不长的共同边界。它是由布拉马普特拉河和恒河每年沉积的淤泥所形成的三角洲。沿着北边和东边的边界山丘的海拔高度升到100米,但该国大部分地区是平坦的且地势不高。孟加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沙滩、湖泊、河流、群山、森林、野生动物、古遗迹、包括历史博物馆、民俗、宗教和文化遗产、手工艺品等等很多东西。

  本次2017海丝博览会,孟加拉国有17个企业报名参展,参展产品包括:皮革制品、鞋、塑料制品、黄麻手工品、纺织品、成衣等。 

  提到成衣,就不得不说,孟加拉国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服装出口国,服装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80%。据统计,孟加拉拥有近2000家纺织厂,近6000家成衣加工厂,直接就业人数近500万,带动相关行业近百万个就业岗位。2014年,成衣出口总额达到248亿美元。按现有增速预测,2021年孟加拉国出口额将达到500亿美元。其纺织品和成衣主要出口欧美国家,纺织服装业已成为孟加拉名副其实的龙头产业。

(来源:中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