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法国消费低,鞋服支出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2018-03-20
分享至:

  据了解,在所有统计的26个欧洲国家中,爱沙尼亚消费者在服装和鞋履上的支出的比例最高,达到6.8%,葡萄牙和意大利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6.3%和6.2%。支出比例最低的五个国家分别为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捷克和法国(由于没有2016年的有效数据,排行中罗马尼亚消费者的支出比例为2015年的数据)。

  以全球时尚中心著称的法国,排名居然是倒数第五,令人大跌眼镜。法国消费者在服装和鞋履上的支出比例仅为 3.8% 明显低于欧盟平均水平(4.9%),更大大低于隔海相望的英国(5.6%)。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平均每年在服装和鞋履上投入超过1000英镑,而法国消费者仅为600英镑。

  不过,零售专家Laurent Thoumine 表示,法国人对时尚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只是在金融危机之后,他们对价格更加敏感,也更喜欢从价格较低的渠道购买服装和鞋履。

  2006年到2016年期间,在服装和鞋履方面支出比例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是立陶宛,从7.9%下跌至了5.9%,之后是希腊(跌幅1.3%)和西班牙(跌幅1.1%),法国则下跌了0.8%。而增幅最高的三个国家则分别是波兰(增幅0.6%),拉脱维亚和英国(增幅均为0.5%)。

  虽然英国消费者在购买服装和鞋履方面十分慷慨,但是很大一部分购买的商品都被弃置一旁。根据Weight Watchers 的调查显示,英国人的衣橱中,共有价值100亿英镑的服装和鞋履从未被穿过,人均达到200英镑。

  而英国的服装市场中,男装的前景尤其光明。2016年,英国男装市场的规模增长了2.8%,达到145亿英镑。虽然比例只占服装市场总额的27%,但是男装市场的增速达到了女装的两倍。咨询公司 IbisWorld 预测,2016年到2021年期间,英国男装市场规模将会增长12.4%,达到162亿英镑,其中线上销售的增幅预计将达到14.2%。

 

  (来源:中金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