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特朗普计划最早于下周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2018-08-31
分享至:

  彭博援引6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希望在下周的公共评论期结束后,尽快出台一项计划,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企业及公众必须在9月6日之前就美国拟征收关税的议案提出意见,美国此次拟征收关税的范围几乎覆盖了从自拍杆到半导体器件的所有商品。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计划在公共评论期结束后立即加征对中国的关税。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相关的讨论并非公开。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短线跳水,芯片股及工业股跌幅较大。

  部分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而美国政府有可能分批实施这些关税措施。

  美国政府可能在下周宣布关税措施,但在晚些时候才会生效。

  8月30日,针对“美国计划秋季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贸易行动”这一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所谓强硬、施压的做法对中方没有作用,也无益于问题的解决,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更不符合时代的潮流。

  高峰指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平等、诚信、务实的对话,相互尊重,共同维护互利共赢的双边经贸合作大局。

 

  (来源:新华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