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北美非织造布市场探析
2018-09-20
分享至:

  北美是全球非织造布行业重要的生产和消费地区,特别是美国,还是非织造布技术创新和资本的重要来源地,在全球非织造布产业中处于引领地位。美国非织造布协会主席DAVE Rousse先生每年都出席中国国际非织造布会议,并带来北美非织造布市场的最新动态。以下内容根据DAVE Rousse先生的演讲整理。

  近年来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带来非织造布产业的大发展。2017年,北美地区的非织造布生产线约800条,产能近500万吨。根据工艺看,30%的产能是纺熔,70%的产能是短纤类产品,干法非织造布占43%,湿法占22%,气流成网占5%;从地区看,89%的产能集中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各占7%和4%。

  2016-2018年,北美地区共增加非织造布生产线61条。其中针刺线的数量最多,合计25条,产能21.8万吨;热粘合生产线12条,新增产能约6万吨;纺熔生产线9条,新增产能12.5万吨。从终端应用看,交通工具是最大的市场,29条线的产品服务于该领域;过滤和家具是另外的重要市场,各有17条生产线;12条生产线服务于吸收性卫生材料,8条生产线用于生产擦拭材料。75%的新投资生产线均面向两种以上的应用市场。

  从应用市场看,吸收性卫生材料、过滤、交通工具和建筑是北美地区非织造布最大的应用,各占总产量的14%,擦拭占比11%,家具占10%,医疗占6%,土工占5%。根据INDA预测,车用非织造布在未来将是增速最快的市场,增速超过8%。车用非织造布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非织造布性能优越在汽车中的应用范围扩大;另一方面,过去7年美国汽车生产和消费量的增长,汽车的尺寸也在加大。而尽管吸收性卫生材料目前是最大的应用,但是2011-2016年间应用于该领域的非织造布呈下降趋势,但2016-2021年间的应用据预测将会增长,但增速处于较低水平。2018-2022年,北美地区非织造布产量预计年均增速3.6%,平均每年增加15.2万吨。

  对于美国非织造布产业面临的挑战,DAVE先生认为湿巾的可冲散和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污染是行业未来关注的重点。可冲散湿巾面临的挑战,主要还是由于产品标识和消费者对“可冲散”与“不可冲散”产品的混淆,引起了诉讼和媒体的跟进报道。为此INDA和EDANA更新了新版可冲散产品评估指南GD4,制定了可冲散标签准则,建立负责任的可冲散联盟。一次性产品的污染问题也逐步进入公众视野,特别是海洋垃圾,聚丙烯和聚酯产品在环境中难以降解,就此问题INDA和EDANA分别发布文件,澄清相关问题,并希望行业通过材料创新解决非织造布产品的可回收、可降解问题,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