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哥伦比亚《国家发展规划》对进口纺织品加征关税条目引争议
2019-04-02
分享至:

  《国家发展规划》是哥伦比亚每届政府的执政纲领,是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法案。近日,哥《时代报》等各大媒体对正在国会审议阶段的《国家发函规划(稿)》(以下简称《规划》)中加入对进口纺织品加征关税条目一事进行报道。

  3月22日,哥国会结束了对《规划》的首轮讨论,已获通过的部分条目中包括对价格在20美元/千克以上的进口纺织品(海关编码第61、62章)加征10%关税。其后,哥纺织协会提出对20美元/千克以下进口纺织品征收关税税率由目前15%提至37.9%(与哥签有自贸协定国家除外)。该提议获多名国会议员背书,将送交第二轮国会讨论。

  上述两个《规划》条目引起哥各界广泛讨论。支持者表示,亚洲、非洲等地劳动力价格和产品价格过低,大量进入哥市场,哥对上述国家的纺织品出口仅为其对哥出口的1%;哥纺织工业占哥工业GDP比重8.2%,提供就业数占工业领域就业的21%,占制造业出口额19%,2018年产值45亿美元,销售额达50亿美元,是哥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哥纺织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50万个,但进口产品冲击造成的就业岗位流失已达60万个,哥有关机构应重新振兴纺织行业就业。反对的声音来自哥全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外贸协会等方面,他们指出,在立法层面的《规划》中加入加征关税条目主要存在四大不利影响:一是哥政治宪法规定,关税裁定属行政权,现由立法机构插手,有违宪嫌疑;二是有违哥已签署的各多双边贸易协定,对哥国际形象不利,特别是不利于维护与主要贸易伙伴和邻国(如巴拿马)关系;三是提高走私的边际利润,间接助长走私;四是对自贸协定国家豁免加税将导致商品以转口贸易形式流入哥伦比亚,无法达到保护本国产业的政策目标。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