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澳大利亚严重的干旱棉花产量恢复道路漫漫
2019-12-16
分享至: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分析报告称,澳大利亚正经历近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2019/20年度棉花产量预计只有16万吨,而且产量恢复的道路将十分漫长。即使明年灌溉水情况明显好转,产量重新回到400万包的水平最快也要等到2021/22年度。

  该银行的分析报告认为,目前市场预测本年度澳棉产量在72-80万包之间,该银行的预测为73.5万包(16万吨),仅为两年前的16%,是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量将同比减少一半。

  该银行表示,未来澳大利棉花生产将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如果现在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的降雨能够持续到秋天甚至冬天,2020/21年度的棉花产量有恢复到200-300万包的潜力,2021/22年度的产量有可能全面恢复;另一个是如果当前的干旱持续下去,棉花产量将下降到50万包以下。

  该银行认为,虽然未来的情况难以预料,但当前澳棉供应紧张将为澳棉价格提供支撑,到2020年底,澳大利亚国内棉花价格有望稳定在600澳元/包。与此同时,国际棉价逐渐上涨以及澳元贬值也会为澳棉价格提供支撑,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中国将继续增加对其他非美棉的采购,对澳棉价格也有利。从长期看,澳棉竞争对手增多,一旦澳棉产量恢复,澳棉所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给澳棉出口带来挑战。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