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法国疫情反弹,口罩需求一波大涨,口罩产业链有“机”可寻!
2020-08-14
分享至:

  近日,法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现象,全法国已有多个城市颁布了室外公共场所的口罩强制令。当地时间8月10日起,法国首都巴黎地区及其周边多个省市,也加入了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队伍”。法国一些大型零售商表示,当前的进货成本有所降低,这将很快在口罩售价上得到体现,预计9月份以后口罩能够大幅降价。

  疫情初期,法国的口罩价格飙升,有些甚至涨幅高达950%,翻了近10番。之后,议会投票将口罩的增值税率从20%降至5.5%,政府也出台限价令,一次性外科口罩的售价不得超过0.95欧元。尽管如此,据法媒估算,对于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强制佩戴口罩之后,每月的口罩支出可能高达200欧元。

  报道称,与3月至5月疫情限制期间的紧急采购有所不同,现在法国商家有更多时间提前进货,从而降低采购成本。这些口罩大多是从中国进口,供应商已大幅增加产量,而且可以通过海运来运输,这也使得法国零售商的成本有所下降。

  疫情初期,为解决法国口罩短缺的情况,法国卫生部向中国订购总共10亿只口罩。

  法国媒体早前报道称:我们在网上不止一次看到中国企业的生产线上,如同雪片般飞速吐出口罩的画面,中国目前的口罩产能已经达到了恐怖的日产1.16亿只,比不少国家一个月甚至一年的产能都多得多,环球时报3月28日在报道中提到,在中国,今年前两个月才开始涉足口罩生产的制造商达到8950家,有的公司只用11天时间就完成了5条N95口罩生产线的改造,有法国媒体感慨,这些生产线才是中国的“印钞机”,他们不仅支持着全世界的抗疫,而且赚得盆满钵满。

  口罩已经成为法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之一,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销量仍将保持稳定。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自7月初以来,由于法国人对第二波疫情感到担心,以及政府的强制化规定,口罩销量大幅上升。5月4日至7月20日,口罩在法国市场上实现了1.75亿欧元的营业额。

  随着法国及其他各国口罩令的持续加温,口罩出口成为当下热词,这意味着口罩的需求即将又是一波大涨!

  (来源:化纤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