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疫情冲击 法国服装业前景暗淡
2020-08-14
分享至:

  法国夏季打折活动惨淡收场,网购及廉价品牌竞争、消费者购买欲低下等一系列因素,令服装连锁店在疫情及伴随而来的经济危机中越陷越深,Camaeu、Le Hall、André、Naf Naf……一个个熟悉的品牌店接连申请破产。专家预测今年法国服装业市场规模将缩减近五分之一,两、三年内难以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世界报》8月12日报道,如今的时尚之都巴黎,随处可见贴着“店铺转让”的橱窗。香榭丽舍大街Gap门店从1月关门至今没找到愿意接手的下家,巴黎左岸雷恩路(Rue de Rennes)的意大利品牌Napapijri门店拉了闸,对面的铺位一直空置,旁边的André也是大门紧锁……巴黎市中心区的时装店也一个接一个地关门歇业。

  法国百年历史成衣品牌Armand Thiery集团总裁德沃(Rodolphe Deveaux)预言还会有更多的店铺会关门,“这就像是一场灾难。”

  客流量骤减

  禁足期间线下门店无法做生意,解封之后经营活动又受防疫规定的限制。据法国时装行业研究所(IFM)的统计,服饰品销量在5月和6月分别下降了16%和18.9%。尽管7月开始打折,商业中心的客流量还是减少了16%。

  在商业中心,顾客只能顺着同一方向前行,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在店里“流连忘返”,即使看中了衣服,也很难找到试衣间。

  法国工商会(CCI)调查的41%巴黎商家都认为这些防疫措施是造成客流量减少的原因。

  德沃对其遍布全国的600家Armand Thiery门店进行统计后,发现在商业中心的客流量暴跌了60%,在市中心的店铺也流失了40%的客人。德沃估算今年各门店的营业额至少比去年夏季打折时减少30%。

  法国工商会(CCI)对巴黎300户商家进行了调查,79%的商家都认为促销结果“非常令人失望”。

  消费者购买欲下降

  其实消费者的购买欲也不如从前了。市场营销咨询公司Kantar研究部主任雅妮科(Hélène Janicaud)说,很多人在禁足期间整理衣橱后发现根本不需要再买新衣服了。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不少人不得不选择“部分失业”而导致收入减少。

  网购、廉价品牌竞争

  除此之外,服装连锁店还面临着网购和廉价服饰品牌的竞争。与门店的情况相反,服饰品线上销量4月和5月分别增长22%和67%。还有如德国利多超市(Lidl)的自营廉价服装品牌,在全法国1550家商店售卖,占据全国服饰品市场2.5%的份额,是网络平台亚马逊(Amazon)的两倍。

  因此,Armand Thiery总裁德沃对前景一点都不乐观,他认为“未来只会更艰难”。法国金融保险公司裕利安怡(Euler Hermes)的经济分析师预计,今年服装业市场规模将缩减19%,明年或许能有“15%的反弹”,但要回复到疫情以前到水平,恐怕“最快也得等到2023年”。

  (来源:欧洲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