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越南医用口罩出口开始放缓
2020-08-25
分享至:

  据越通社8月21日报道,进入夏季以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得到有效控制,越南医用口罩出口开始放缓。越南海关总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7月,越南累计出口口罩1.538亿只,环比下降34.8%。此前,越南提出本年纺织品出口额425亿美元的目标。

  口罩作为重要防疫物资,曾供不应求

  疫情暴发初期,口罩一时之间成为最紧俏的商品之一。越南,这一重要纺织品出口国,曾放出豪言称有能力和信心成为“世界大型口罩制造厂”。据越南工贸部统计数据,越南国内50家制造商口罩生产能力达到每日800万只,即每月口罩产量约2亿只。今年前7个月,越南各家企业累计出口超过7.11亿只口罩,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欧洲、新加坡、韩国等。

  在疫情逐步受控的当下,口罩出口数量下滑是必然的。事实上,不止是口罩,今年前7个月,越南整体纺织品出口成绩都不好看。即使越南有162亿美元的纺织品出口额,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21.1%

  机遇和挑战总是相伴相生的。2020年8月1日,越欧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按照协议,越欧双边货物贸易中约99%商品的额外费用将逐渐削减直至取消,其中第一梯队立即取消收费的产品科目就涉及了纺织品。

  与中国类似,纺织业也是越南最重要的行业之一

  根据越南的目标,2020年越南纺织业出口要达到425亿美元(约合2940亿元人民币)。在越欧自贸协议光环的笼罩下,这个目标似乎有望实现。

  越欧之间的纺织品合作,一直是双方的重头戏。越南用工成本、水电、房租低,又和原料进口国——中国相邻,因此越南在纺织业发展上具有相当亮眼的优势。据越南《投资在线》8月19日报道,今年上半年越南纺织服装以130亿美元出口总额一举超过不足120亿美元的孟加拉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纺织服装出口国。

  8月进入了2020年的第三个季度,而疫情阴霾尚未散去,消费需求萎缩、经济下行等已不再是新闻。越南纺织业在剩下两个季度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资料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金十数据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