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意大利企业赴越南投资纺织产业
2020-10-16
分享至:

  近期有不少意大利企业赴越南投资纺织产业,以获取“越欧自由贸易协议”(EVFTA)优惠关税利益,并出口回销欧洲市场。越南工商部副部长Mr.HoangQuocVuong表示,越欧自由贸易协议已为越、义两国开启更多商业机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

  依据越南海关总局资料,2019年越义双边贸易额53亿美元,与2018年比较成长13.7%,其中越南出口成长18.46%达34.4亿美元。

  依据越南工商部表示,2020年8月生效的越欧自由贸易协议预期将协助输欧盟的纺织及成衣业在2025年前成长67%,尤其是纺织、成衣、鞋类出口至欧盟,预估将在2035年时达到134.9亿欧元(折合152.3亿美元)的规模,将是获益最多的产业。越欧自由贸易协议可望造就越南输欧盟成衣出口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以上。

  不过为享有优惠关税,除需要符合严格的质量条件外,越南企业也必须遵守较严谨的原产地规定。越欧自由贸易协议的原产地规则要求“从布料开始”,意谓着出口至欧盟必须使用越南、欧盟或与上述2个国家签有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所生产的纤维开始,才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这仍是越南纺织及成衣产业的弱点,因大部分的原物料都是从未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进口。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