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澳洲羊毛价格低点反弹30% 中国市场重振强势买气
2020-10-23
分享至:

  中国加工商走出新冠疫情的低迷买气,澳洲羊毛的价格已从9月份的低点飙升30%。中国与澳洲的关系依然处于紧张状态,但中国作为最大出口市场,需求明显正在回温。

  澳洲农业经济资源科学局(ABARES)9月表示,澳洲通常将近80%未经处理的羊毛出口到中国,但因着欧洲市场出现新冠疫情,澳洲将出口到中国的羊毛量提高到96%。

  G. Schneider Australia经理Mark Symes说道:“今年初期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但中国市场已经恢复到8月时的购买量,我们已经看到来自中国市场的支持。”

  澳洲大麦、葡萄酒、棉花和牛肉出口商在中国面临关税禁令,目前正进行着贸易调查。Mecado总经理Robert Herrmann指出,中国工厂停工与纺织品需求减弱,市场买气在今年早些呈现低迷。但最近几周新冠疫情好转,消费者需求量开始提高,钢厂和制造厂都提高购买量做好准备。

  他也补充道,羊毛采购通常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进行交货,而且中国工厂从下游获得更多的订单。1月第一周到9月第一周之间,羊毛价格在AWEX东部市场指数的目标价跌幅为47%,来到每公斤8.58澳元,其原因出自新冠期间停产促使全球需求萎缩。

  国际羊毛组织(AWI)表示,自那之后,羊毛目标价就回升约30%,其中包括截至10月16日当周涨幅9.3%,来到每公斤11.17澳元。

  谈到上周涨幅,AWI补充道:“由于预期将与中国签署新合同,投资者加快追逐交易,迫使市场采取行动,要求所有行业都提高价格。羊毛收益的幅度,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副分析师Dennis Voznesenski在10月份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国市场恢复买气,但欧洲服装销量下降和推迟服装订单,将抑制中国加工商对羊毛的报价。

  欧洲短期内还是会处于封锁限制,但消费者的需求在新冠疫情恢复后迎来强劲反弹。

  (来源:FX168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