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17℃利好羽绒服市场,加拿大鹅却市值蒸发
2021-01-11
分享至:

  要赶上21世纪以来最低气温了,你的羽绒服够暖吗?

  北京气象台发布,1月6日起,受寒潮影响,北京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及持续低温天气。

  1月6日18时31分,监测显示,北京气温跌至-17.1℃,已经打破21世纪以来北京气温最低纪录-17℃,目前,北京气温仍在继续下降,北京市气象台预计,6日夜间,北京最低气温或达-19℃。

  寒潮过境羽绒服销售大好

  最近,网上出现一张“羽绒服品牌鄙视链”,引发讨论。图片显示,一众国外品牌处于金字塔上层,只有波司登在中层一较高下,大多国产品牌则处于底层。

  不管羽绒服品牌是否有鄙视链,寒冷对所有人一视同仁。

  “北京今年真的是太冷了,后悔羽绒服穿早了,已经不知道穿什么更暖了。”北京东城区工作四年的小吴表示,“我自认为是抗冻的人,轻易不穿羽绒服,结果今年一个月以来羽绒服都没下身。”

  随着寒潮而来的是羽绒服销量大增。

  河南作为中国羽绒服主产地之一,今年的羽绒服行业火爆。据河南商报报道援引一位行业人士表示,10月到11月,一个月销量超过了去年全年。但羽绒服真正旺季(元旦至春节)还没到,预估届时极有可能再产生一倍的销售量。

  国内羽绒服“龙头”波司登今年的业绩在纺织服装行业受疫情影响下滑的情况下,逆势增长。

  1月5日,波司登港股公告公布,于2020/21财年前九个月,该集团品牌羽绒服业务板块较去年同期取得持续稳健增长,累计零售金额与2019/20财年同期比较取得25%以上的升幅,品牌羽绒服业务项下的其他品牌的累计零售金额与2019/20财年同期比较共取得40%以上的升幅。

  波司登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营收46.6亿元,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41.8%。核心业务羽绒服表现靓丽,毛利率为47.8%,同比实现增长。

  一到寒潮,就是羽绒服行业的热浪。

  1月6日,波司登股价盘中最高价4.390港元/股,创下一年内年最高价,52周涨幅达到54.32%。据胡润百富榜显示,当前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排名210位,财富250亿。

  今年的快速入冬,已经让羽绒服市场在10月份就大涨一波。截至2020年10月,波司登股价已暴涨近40%,还在不断创下新高。

  2017年至今,波司登的股价已经上涨超过4倍。据公司今年6月份发布的2019/2020财年财报,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年,波司登收入同比上升17.4%至约121.9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21.7%至67.09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55.0%。

  国内复苏看涨国外品牌靠中国“续命”

  华西证券1月4日发布的纺织服装行业周报表示,服装行业受冷冬催化,Q4有望超出预期。推荐太平鸟、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等,均有涉及羽绒服业务。

  1月6日,中金公司研报上调波司登目标价25%至4.88港元,称2021财年前三季度零售额在高基数背景下仍表现出色,同时,冷冬预期加上农历新年延后,将为羽绒服销售提供更长的时间窗口。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当下旺季伊始,入冬提前+春节后置拉长服装销售旺季。同时提到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产品支付溢价,波司登高单价产品占比从10%提升至30%。

  10月以来,港股服装板块集体走高,李宁、特步国际、安踏体育等股价均呈现上涨趋势。A股也有上市公司涉及羽绒服业务,如日播时尚、三夫户外、美邦服饰、森马服饰、海澜之家、探路者等。

  但国外品牌如加拿大鹅股票则一路连跌。当地时间1月5日,Canada Goose收于28.45美元每股,下跌2.23%。自2020年11月24日以来,加拿大鹅的市值已经累计蒸发了11.96亿美元(约合***77.18亿元)

  BTIG将加拿大鹅(GOOS.US)的评级从“买入”评级下调至“卖出”。该行分析师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无法达到普遍预期。冬季的结束以及随之而来的数字需求疲软导致的销售复苏乏力,将对该公司股票构成压力。”

  加大那鹅希望有望寄托在中国市场。彭博社2020年11月5日报道,随着中国内地市场恢复增长,加拿大鹅销量复苏。加拿大鹅控股公司发布超预期收入数据,对于关键冬季销售季而言,(中国)控制住疫情十分及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尼·雷斯说:“我们即将进入销售旺季,这是个强劲背景。”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称,2020年以来,在这种席卷全球的疫情经济危机面前,中国却成为快速增长的市场,这是为什么加拿大鹅在其他市场萎缩,中国市场却可以实现快速推广的原因。

  (来源:科技新智造)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