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关注产品出口英国最新认证要求 英国正式启用UKCA标志
2021-02-01
分享至:

  随着英国脱欧协议达成,根据英国政府发布的最新指南,从2021年1月1日起,UKCA标志将正式启用,英国进口商应确保进入英国市场产品具有符合性评估及技术文件,并标明英国进口方的公司名称。之前国内产品出口欧盟需要CE认证,接下来要出口英国市场的产品(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还必须加贴UKCA标志。

  本次英国启用UKCA标志设置过渡期,在2022年1月1日前,在大多数情况下,CE标志产品可以继续投放市场,只需要加贴UKCA标志。2022年1月1日后,产品必须只使用UKCA标志,以显示符合英国有关法规的规定。此外在2020年12月31日前已生产的产品,仍可以使用现有的CE标志在英国市场销售。

  欧盟是吴江最大的出口目标市场,英国也曾经是其重要成员国。随着英国脱欧尘埃落定,英国正式启用新的产品认证标志。吴江海关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关注英国UKCA产品认证的相关流程、符合性声明和标准要求,特别是与CE认证的差异性,及早开展风险评估和产品验证,避免因产品不符合英国标准要求造成退运。二是关注英国UKCA认证的时间节点,UKCA认证有1年时间过渡期,在此期间CE标志和UKCA标志可以共存,过渡期满后只能加贴UKCA标志。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