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中部部分地区大旱棉花期价创10余年新高
2022-03-24
分享至:

  由于美国中部部分地区持续干旱,美国期货交易市场上的棉花价格21日创下10余年来新高。

  据法新社报道,21日棉花期货价格达每磅(约合0.454千克)1.3171美元,创下2011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

  位于美国中南部的得克萨斯州是美国棉花主产区,约四成棉花产自得州西北地区。当地自今年1月上旬以来降水极少。美国干旱监测图显示,得州植棉区眼下正经历严重至极端干旱。截至3月上旬,大片区域进入异常干旱状态,棉花种植面临挑战。

  得克萨斯农机大学教授约翰·鲁宾逊说,美国的棉花种植季通常在每年3月至6月,因此从目前看,美国今年棉花产量存在不确定性。

  按照法新社说法,许多人已开始把目前天气条件与2011年作比较。得州棉花生产商2011年遭遇有记录以来最严重旱灾,当时棉价最高达每磅2.27美元。

  如今的棉花种植户除面临干旱之外,种棉成本也大幅上涨。据《得克萨斯州农业日报》报道,今年年初化肥价格已涨到去年的近3倍;除草剂和杀虫剂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农机所需燃料的价格几乎上涨一倍。经济学家担心,随着通货膨胀加剧,棉花种植成本还远未达到最高点。

  按照法新社说法,受疫情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增多,对棉纺织品需求增加,美国棉花市场行情本就紧张,旱情则加剧这一局面。不过,金融服务机构斯通克斯公司首席期货经济师阿兰·苏德曼认为,虽然棉花价格高企有望带动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但成本上涨预计将限制这一增势。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