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20个国内外机器人项目落户安徽合肥
2017-08-12
分享至:

  由国内外机器人企业带来的20个机器人项目11日与安徽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83.5亿元人民币。

  “机器人+”合肥高新区机器人创新生态圈活动暨机器人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当日在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据安徽航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介绍,安徽航大将联合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德国库卡工业、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成立库卡(合肥)工程技术中心和生产基地。

  该中心将建成激光敏捷测量与精密加工应用研究中心,高端焊接与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新能源电池制造技术及BMS研究中心,人-机-环境感知互联研究中心等,努力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当地高端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表示,合肥高新区目前已聚集近90家机器人企业,在谈项目约50个,初步建成了“机器人+”合肥机器人创新生态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说,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市场销量占比超过全球30%。工业机器人是支撑转型升级、引领智能制造的重要装备,未来在制造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前景广阔。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将具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