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家纺协会赴宁波慈溪桥头镇调研
2018-08-06
分享至:

  2018年8月2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一行赴宁波慈溪市桥头镇调研,桥头镇镇长马科听,工业副镇长岑迪科陪同调研参观。

 

 

走访企业

 

  头镇位于杭州湾南岸、慈溪市中部,全镇行政区划面积43. 9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8万人。桥头镇工业产业主要包括:拖鞋、化纤、毛绒、LED灯具、可周转包装箱、电源线和纸板等,企业总数1385家,其中拖鞋企业总数742家。据统计分析,2016年拖鞋行业总产值约15亿,占桥头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拖鞋行业产品种类分为凉拖和棉拖,其中棉拖占比最大,达90%以上,年拖鞋总产量约1.6亿双,占全国棉拖鞋消费量的30-50%左右,成为全国棉拖鞋重要的生产基地。

  调研组先后走访参观了慈溪市七里香鞋业有限公司、宁波明芽鞋业有限公司、慈溪市金路鞋业有限公司、宁波佰莱克斯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并进行座谈,了解棉拖鞋行业发展现状的同时对区域品牌打造、渠道拓展、质量提升等方面困惑做了充分沟通。

 

 

座谈会现场

 

  朱晓红介绍道,随着家纺行业转型升级与跨界融合,行业发展从“大家纺”向“大家居”转型卓有成效。拖鞋作为家纺乃至家居产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成为家纺品牌及渠道商关注的重要品类,桥头镇作为棉拖鞋重要的产业聚集地,不论从产业规模还是产品品质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协会将积极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帮助桥头镇在区域品牌提升、产品渠道拓展以及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积极提升桥头镇棉拖鞋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家纺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