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国外政策 > 正文 
 
  安第斯共同体发布服装和鞋类标签法规
2020-02-27
分享至:

  安第斯共同体(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曾于2019年3月提出了一项《安第斯共同体服装标签法规》,规定了服装和家用纺织品的最低标签信息。

  安第斯共同体最近宣布了以下两项决议的定稿:

  1、第2109号决议-安第斯服装标签技术规定(Resolution No. 2109 - Andean Technical Regulations for the Labeling of Apparel)

  本法规规定了必须在安第斯次区域内销售的制造或进口服装的标签上包含的最低限度的信息。

  标签必须包括如下信息:纤维含量,保养说明,制造商或进口商标识,大小或尺寸,生产国家。

  对标签信息的要求如下:

  (1)用简单的术语写。

  (2)用清晰、可见和易于阅读的字母表示。

  (3)以西班牙语书写,且不得影响其他语言信息。

  (4)信息不能被其他标签信息覆盖。

  (5)保持附着在产品上,直到到达消费者手中。

  (6)放置在产品可见的地方,或容易接近的地方。

  (7)纤维含量,保养说明和原产国必须永久附着。

  (8)制造商或进口商的标识以及大小或尺寸可以永久或非永久地附加。

  生效日期:本法规自官方公报上公布之日起18个月生效。

  2、第2107号决议-关于鞋类,皮革制品,旅行用品等标签的安第斯技术法规(Resolution No. 2107 - Andean Technical Regulations for the Labeling of Footwear, Leather Goods, Travel Items and the Like)。技术法规规定了在安第斯次区域内生产和/或进口和销售的鞋类,皮革制品,旅行用品等的最低信息标签要求。

  标签必须包括如下信息:构成产品的主要材料,制造商或进口商标识,尺寸(仅适用于鞋类),出生国家。

  标签常规信息的要求如下:

  (1)信息可以在一个或多个标签上。

  (2)必须易于消费者理解。

  (3)必须使用西班牙语,且不得影响其他语言信息。

  (4)必须用清晰,可见且易于阅读的字符。

  (5)保持附着在产品上,直到到达消费者手中。

  (6)必须放置在产品的可见位置。

  (7)制造商或进口商的标识以及尺寸可能在永久性或非永久性标签上。

  (8)主要材料和原产国必须在永久性标签上。

  (9)由于设计或材料的原因,不可能通过冲压,缝制或刻印来提供所有信息时,所需信息可以贴在永久标签上。

  (10)以成对和成对出售的产品的标签:对于成套出售的商品,标签必须贴在每件产品上。对于用相同材料和设计制造的鞋类,标签上的信息必须至少在这对鞋中的一块中显示,但尺寸必须同时位于两件中。

  生效日期:本法规自官方公报上公布之日起12个月生效。

  (来源:浙江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