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财政部:提高船舶纺织产品出口退税率降企业成本
2013-07-24
分享至: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22日提出,要实施有利于提升产业竞争力的贸易政策,通过适度提高船舶、纺织业附加值较高产品出口退税率,降低企业成本。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当天提出,要以自有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营销为重点,引导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完善加工贸易政策,着重提高产业层次和加工深度,增加国内配套能力,促进国内产业升级。引导企业构建境外营销网络,增强自主营销能力,积极开拓非传统出口市场,推进市场多元化。

  同时,要完善进出口税收制度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支持重点产业中的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深加工型产品以及成套设备出口。完善出口退税政策,针对船舶、纺织等主要的外向型产业,在人民币升值较快的情况下,通过适度提高附加值较高产品出口退税率,以削弱给产业带来的负面冲击。

  从事船舶、纺织外贸的相关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出口退税额,企业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大智慧通讯社梳理显示,相关企业包括国内纺织企业梦洁家纺(002397.SZ)、中银绒业(000982.SZ)和船舶制造业中国船舶(600150.SH)等。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本月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也曾介绍,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根据国务院指示,商务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采取支持外贸的措施,这些措施会很快出台。

  措施的总体思路为,要为企业提供一个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调结构;既有利于稳定出口,又有利于扩大进口;既有利于降低出口成本,又有利于开拓新市场,发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综合优势的贸易环境。

  商务部信息显示,上半年,外贸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率仅为0.9%,拉动GDP增长0.1个百分点。下半年,中国外贸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阿思达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