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柯桥:税收优惠联手用电“消费券”助力纺织企业止损增效
2020-07-14
分享至:

  用电越多,奖励越多。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在全省首推用电“消费券”,对纳税销售环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当月用电量环比增长部分最高30%的补贴,以“消费券”的形式直接充值到企业用电账户。

  “5月至少可省下30万元的电费。”5月19日,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纺印染”)执行董事戚昕兴奋地算了一笔账:4月公司实际用电量312万度,电费218万元,5月预估用电量约450万度,电费约315万元。按照最高30%的补贴算,可省30万元。

  用电量攀升背后,是宝纺印染产能的快速恢复。“4月产能利用率仅46%,公司迅速调整策略,订单增加了不少,5月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到83%,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40%以上。加上税务部门推出的留抵税额退还、发票邮寄上门、出口退税-1.html">出口退税及时到账等政策举措,让我们倍添信心”戚昕说。走进该公司的印染车间,17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

  让戚昕倍感振奋的还有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在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宝纺印染享受技术研发费加计扣除2300余万元,还享受了高新技术税收优惠600余万元。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换来了企业经济效益的逆势增长。

  受国际疫情影响,柯桥不少印染企业订单大减。通过深挖非洲等市场,部分企业订单开始恢复,用电“消费券”对这些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今年受疫情影响,4月份有一部分外销订单暂停,但从5月初开始,订单已经逐渐回暖,加上用电‘消费券’的助力,公司产能也已经恢复到90%以上,销售额比4月份增加了20%。”浙江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丽恒印染”)董事长夏忠表示。

  据统计,4月份以来百丽恒印染就实现出口近60万美元。“相应的退税款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到账,部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紧张状况。”夏忠如实说道。

  在规上工业企业享受用电“消费券”、加速复工复产的背后,离不开税务的助力。网上办税、发票邮政寄递等“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的推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捷高效办理税事;120名驻企服务员的进驻,上门收集纳税人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销路、打通产业链条,银税协作“税易贷”服务帮助纳税人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成信用贷款;出口退税“天天退”服务,帮助纳税人及时足额收到退税款,缓解资金紧张状况。“亲清”税企关系在一次次的“雪中送炭”中得到升华。

  柯桥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精准提供纳税销售数据的同时,将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常态化服务好企业,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产达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来源:绍兴税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