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越南对美洲市场出口强劲复苏
2022-08-18
分享至:

  越南《越南+》8月11日报道,越通社河内——2022年,越南对美洲地区市场出口金额有望达130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和CPTPP市场增长最高。

  美洲市场在疫情后强劲复苏,为促进越南强势产品出口创造许多机会。2022年前7个月,越南对美洲地区市场的出口额近77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2%。其中,对美出口成为亮点,出口额达667亿美元,同比增长23.7%。

  越工贸部欧美市场司副司长武红英表示,除庞大的美国市场外,得益于CPTPP,越南对许多美洲市场的出口也在强劲增长,尤其是加拿大、墨西哥和秘鲁这三个市场。

  水产品、家具、纺织品、鞋类、农产品和电子产品是越南对美洲出口增长令人印象深刻的商品。2021年,纺织服装出口额达近180亿美元,鞋类出口超过80亿美元,机械设备、工具及零配件出口额达近200亿美元。

  越南向美洲市场出口高速增长,对越南 2021 年出口总额达近3400亿美元和2022年前7个月出口总额超2000亿美元贡献较大。但总体而言,越南对美洲地区市场出口的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商品不多。

  武红英认为,为有效利用CPTPP所带来的便利、出口货品价格更高一些,企业需要根据市场的标准和消费者品味与需求,改进生产流程来增加产品的价值。与此同时,越南生产商需要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创新、应用科技进步,重视绿色产品和生产过程的减排问题等。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