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中国出口企业海外订单回升 重新聚焦欧美市场
2010-04-08
分享至:

    知名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今天在此间发布一项调查报告,称高达64%的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

  更有8%的受访供应商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只有1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还未感受到订单回升的迹象。83%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份,13%受访者表示海外订单数量维持不变,只有4%受访者认为海外订单将会在未来数个月下跌。

  此次调研另一个重要结果是中国供应商再次把目光聚焦传统欧美出口市场。在2009年,很多出口商转为开发新兴市场,以减轻传统市场订单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可是,从今年开始,供应商再次把出口重点集中在美国及欧盟市场。

  调查表明,与2009年下半年相比,在2010年上半年把出口目标市场集中在非欧盟国家及其它新兴市场的受访供应商减少了23%。相反地,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集中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市场的供应商则增加了17%。

  此次调研于2010年1月及2月份进行,环球资源市场分析员访问了551家生产电讯产品、家居用品、流行服饰配件、成衣、面料、五金产品、体育用品及安防产品的中国供应商,近半数受访企业位于广东省,三分之一来自浙江省,9%是福建省企业。 (中国新闻网)

    (E0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