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浙江:三月份纺织品出口量大增
2019-04-22
分享至: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拥有最完整、门类最齐全的纺织产业链,下面我们就去全球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浙江绍兴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看一看。

  记者黄雅洁: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位于绍兴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每年全球有将近四分之一的纺织品交易都发生在这里。我现在的位置是轻纺城东市场的一个临时收货点,我们可以看到地面上堆满了装有货物的编织袋,正在等待物流来分发到世界各地。整个轻纺城在旺季,每天的成交额可以达到两三个亿。

  据了解,这个轻纺城的经营品种有4万多种,大大小小的商户3万多个。黄勇的贸易公司在其中算是规模比较大的,记者见到黄勇时,他正在和来自埃及的客户谈生意,刚刚顺利签下2个订单。

  黄勇主要经营春夏面料的出口贸易,客户几乎都集中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国家,这些年他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前几年还在马来西亚开了一家印染厂。今年以来,公司业绩整体表现还不错,一季度营收增长了31%。

  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一季度我们公司又增长了31%,然后整个柯桥区,3月份增长的数据是增长了134%,增长了1倍还多。毕竟有刚需的,我们的布料是全球的刚需产品。

  得益于规模经营以及提早布局,类似黄勇这种规模较大的贸易公司经营的还不错,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有的小商户的日子就相对没那么好过了。阮清是一家面料公司的老板,他告诉记者,从去年以来,生意一直比较清淡,店里才处理了一批库存,原本10元多一米的面料,价格降到了2元多。

  万贯纺织总经理阮清:你看我已经处理了两个产品,往年这个产品没有,面料的东西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们从胚布开始研发到结束到做出来,它都是一个过程,就像培养孩子,它是一点一滴上来的,所以说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才处理。

  在处理掉的这些面料中,阮清留下了白色送去工厂,做手工渣染的再加工,因为手工面料稀缺而且竞争小,目前售价在12.5元一米,销量非常好。

  万贯纺织总经理阮清:一般的夏天料像雪纺类、普通雪纺才五六块、七八块、八九块,像这种面料是非常好销的。像我们这种十块以上,作为夏天来讲,它已经呈现一个高端的了。

 

  (来源:央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