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一季度纺织服装出口降幅加深
2020-04-15
分享至:

  据海关总署4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全国货物对外贸易整体下滑,按美元计,全国外贸进出口9432.2亿美元,同比下降8.4%,其中出口下降13.3%,进口下降2.9%。

  2020年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金额452.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7%,其中,纺织品出口226.9亿美元,同比下降14.6%;服装出口225.7亿美元,同比下降20.6%。

  从历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阶段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降幅水平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发生后的2009年。据统计,2009年全国货物出口降幅为16.0%,纺织品服装出口降幅为10.07%;而2020年一季度,全国货物出口降幅为13.3%,纺织品服装出口降幅加深到17.70%。

  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消费需求下滑,且对可选消费品的需求受到更为明显的抑制,美欧市场部分客户取消或推迟对我纺织品服装进口订单,导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在一季度的降幅高于整体货物贸易出口,其中服装出口降幅超过纺织品出口,且在出口产品结构中,首次呈现服装出口规模低于纺织品出口规模的特点。

  (来源: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