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分析 > 正文 
 
  人民币贬值刷六年新低 纺织外贸出口最受益
2016-11-16
分享至:

  据网易财经11月14日报道,继上周五一举突破6.8防线后,人民币汇率今日再度蒙上阴霾。人民币中间价、在岸和离岸汇率全线下跌。其中,人民币中间价继上周五击穿6.8以后,今日再度大幅调降176点报6.8291,继续刷新超过六年新低。

  除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挫以外,今日午盘,在岸人民币跌破6.83关口,盘中一度扩大跌幅至6.84,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低,累计跌幅超过250点。而离岸人民币也跌至6.8523,跌幅超过270点。

  券商机构认为,人民币未来承压或加大,人民币未来兑美元贬值压力增大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步入复苏的道路以及逆全球化趋势盛行带来的出口低迷,特朗普上台正好代表及迎合了这个趋势。央行控制人民币缓慢贬值的节奏可能被打乱,届时央行将继续加强管制并干预汇市,引导市场观察一篮子货币的价格。如果央行默许人民币汇率指数一年贬值3%,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有可能破7。

  人民币贬值将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业内认为,三类上市公司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1、近期陆续有海外订单生效,海外工程普遍以美元计价,部分采购以人民币计价,人民币贬值提升综合毛利率,且公司有部分美元资产,汇兑收益将增加其净利润;

  2、有一部分业务在境外的工程或服务类企业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

  3、在人民币连续贬值之际,国内部分对美国、日本、欧盟等出口比重较大的企业将显著受益于在进口国市场产品价格的降低带来的销量增长,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纺织服装、家电、化工等行业。

  (网易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