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贸易摩擦对棉花出口格局的影响
2018-04-20
分享至:

  国外权威人士认为,中美贸易战如果真的爆发,中国对进口美棉加征关税可能导致短期美棉出口受挫,美棉对中国的出口订单明显减少,或者已签约的订单被取消。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事件的整体影响将会逐渐淡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有可能改变棉花出口的格局。首先,如果澳大利亚和巴西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会造成澳棉对其他国家的供应缺口,这个缺口很可能由美棉来填补,因此贸易战导致的结果并不是棉花出口减少,而是出口格局的变化。

  事实上,现在全球棉花供应已经开始重新洗牌。在中国纺织企业难以买到价廉物美的进口棉的时候,全球棉花贸易开始流向越南、印尼、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这些国家大量进口棉花之后,再将棉纱大量出口到中国。因此,美棉出口最终也将呈现这种态势,不会因为中国对美棉加征关税而出现下降。

  印度出口商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棉价形成支撑,两国暴发贸易战的机会很小,但如果中国对美棉加征25%关税,而美棉价格下跌,也可能使孟加拉国、越南和印尼等国转而进口美棉,这对印度棉出口来说是个风险。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