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智能织造专区 > 优秀方案推广 > 正文 
 
  智能悬挂式服装高速分拣与存储的效能提升系统
2018-04-13
分享至:

  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属于新三板上市企业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为适应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系统监管的各项要求,顺应公司未来资本市场发展,公司一方面,在合法合规上完善了符合监管要求的制度管理体系,并得到有效实施;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管理上进行了制度化、流程化改革,进一步优化了管控流程与模式,明确了管理定位与管理权责,加强了公司内部管理,为公司发展夯实了体系及管理基础。未来公司将不断推进和完善运营管理,持续优化流程制度,科学控制投资成本,督导子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深化财务管理,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产品质量与技术是获取市场份额的第一途径,公司始终把技术突破,产品创新放在第一位。未来三年公司将在现有智能悬挂系统的基础上研发推出悬挂式快速分拣系统、智能仓库系统、自动缝被机等全新产品。目前公司拥有专利 41 项,2016 年公司已申请多项专利,其中已获授权 7 项,未来三年公司专利申请及获得授权的数量将突破 100 件,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将向物流、电商等周边行业拓展。

  由于国内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客户企业经营的风险逐渐提升,面临的不可知风险越来越高,但随着中国制造 2025 计划的推进,公司产品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因此公司将秉承“抓大放小、去粗取精”的市场策略,一方面积极服务老客户取得新的订单;另一方面重点挖掘行业影响大、资信商誉情况良好的优质新客户、大客户;第三,将产品向物流、电商等行业拓展。为他们提供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高效服务获取市场,预计未来三年将分别实现 1.3亿元、1.6亿、1.8亿元左右的订单销售。

  突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相关能力,包括优势业务、人才队伍、研发能力、实施能力、服务保障等。产品质量与技术是获取市场份额的第一途径,公司始终把技术突破,产品创新放在第一位。未来三年公司将在现有智能悬挂系统的基础上研发推出悬挂式快速分拣系统、智能仓库系统、自动缝被机等全新产品。目前公司拥有专利 41 项,2016 年公司已申请多项专利,其中已获授权 7 项,未来三年公司专利申请及获得授权的数量将突破 100 件,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将向物流、电商等周边行业拓展。公司具有较强的专业服务能力和社会服务资源带动能力,有健全的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与浙大宁波理工和上市企业“慈星股份”等相关社会资源具有稳定、广泛的合作关系;

  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制衣行业最佳服务之星》、《中国家纺最佳供应商》、《创业明星企业》、《高新区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服装科技进步奖》、浙江省《创业之星》、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1)项目名称 西裤智能化生产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完成单位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由自动化生产设备、信息数据中心、智能悬挂和自动输送系统结合现代个性的绿色车间布局,形成的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个性化的单件流生产作业模式。集合我公司原有的 SAP 软件系统、GSD 软件系统、PM 系统以及生产中的人工记录表等数据模块的基础上,进行制造全过程链数据的有效汇总,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工业化与信息化高效融合。同时,该项目系统打通了车间从拉布、裁剪、分包、编码到配片、送料、上架、 缝制以及后整、分拣、封箱、入库等全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输送,提高生产快速反应能力。

  (2)项目名称 全自动分拣系统项目完成单位 圣凯诺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圣凯诺服饰需求:为高端客户制作工装;货品款式、尺码与个人对应;个人货品需准确分拣,装入标准纸箱;部门货品需统一包装;缓存时无需人员操作;

  项目一:创新点:

  1.设备领先:投入自动拉布机、自动裁剪设备与系统、自动缝制设备、自动模板机、自动传送设备、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实现从单线自动化到裁剪、缝制至后整折裤下架服装生产全过程的自动化;结合企业原有零散的SAP 系统、GSD定价系统、PM系统、RFID电子工票系统、个性化定制实时看板系统进行有效整合、串联形成大数据中心,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工业化与信息化高效融合。线组效益领先:推动精益生产管理,形成个性化高端定制生产线,规模化生产线,柔性化生产线等迎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化生产流水线;团队管理领先:拥有一支具备精益管理能力的管理团队,成立了 TPI 产前准备小组、工艺研究小组、模板开发小组、现场 IE 组、项目管理组、西裤补单平均4-6天,西装补单平均8-10天,生产车间平均效率提升15%以上;供应链体系建设领先:对上下游供应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立战略供应商管理体系,开发适合九牧王产品的独特面料,协同商品开发、营销推动SPA模式,有效降低产品库存,提高产品适销率,同时加快季中产品补单的速度,提高产品竞争力;

  项目二:创新点:1、 缩小作业空间,以现有的作业环境进行完整的规划,并且考虑到海澜之家的实际工作现场以及暂存区,让空间达到完善的利用。

  2、以设备取代缩减人力,搭配原本分拣流程,以及考虑到发料的速度,采用全自动的入库,理货,分拣,封箱技术,对人力进行最大程度节省。

  3、 显示进度以利于管理,配置大型电子广告牌,显示当天作业量以及实时作业进度,进行立即性的现场管控,并且对各工作站进行工作人员作业量时间纪录,提供管理人员进行效率统计。

  4、 缓存式与直通式分拣相结合成套服饰进入设备后,可由系统自行判定其优先顺序进入分拣包装系统。使设备的使用率更高,减少缓存区压力,有效节约空间,使场地规划更加的有序合理。

  5、 电脑自主运算,订单资料输入电脑后,由电脑自行计算并按照原则进行路径规划,保证了整个设备运转的有序性和准确性。

  6、 分类线与合流线相结合,计算硬件速度与软件结合的准确性,以达到在每小时所要达成的对象,做到精准的作业,并且搭配图像处理系统与管控软件,达到零失误的分类。

  7、 智能分拣包装口,只需将分拣的条件在电脑中设定就可完成对系统的控制。实际工作人员只需要根据电脑的反馈信息进行复核包装,按流程操作即可。无需人员走动寻找,使员工在工作时间产生更大的价值。

  公司将继续为相关客户企业的生产设施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提供方案设计、系统软硬件开发、装备研制集成、工程包等服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