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失眠睡不好?国外新推出的“智能”睡衣了解一下
2019-05-14
分享至:

  如果你想睡个好觉,未来你的睡衣可能会帮你实现。美国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嵌入自供电传感器的睡衣,这种睡衣可以在不影响使用者睡眠的情况下连续监测心跳、呼吸和睡眠姿势等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为普通人以及临床医生提供有用的信息,帮助他们改善睡眠模式。

  

     研究人员在2019年春季美国化学学会(ACS)全国会议暨博览会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我们的智能睡衣攻克了许多技术难点,”领导团队的Andrew博士说,“我们将传感元件和便携式电源整合到日常服装中,同时保持了服装的手感、舒适度、功能性和耐用性。作为一件贴身的衣物,我们不能让电子元件影响使用者的睡眠。”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称,睡眠行业正在蓬勃发展,2017年收入近290亿美元。尽管一些智能床垫制造商声称,其产品可以感知运动并推断睡眠姿势,但它们不能向睡眠者提供详细信息,也不能随身携带。佩戴在手腕上的商业电子腕带可以提供心率信息,并监测佩戴者的总睡眠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产品可以同时用来监测睡眠时的姿势、呼吸和心脏信号。

  

    该智能睡衣的关键技术是一个气相沉积反应过程。Andrew博士表示:“这种方法是合成一种聚合物,同时将其直接沉积在织物上,形成各种电子元件,最终形成集成传感器。与大多数电子可穿戴设备不同的是,蒸汽沉积的电子聚合物薄膜具有良好的耐洗以及耐磨性能,并且能够承受机械要求很高的纺织加工过程。”

  该智能睡衣被命名为“Phyjama”,它包含5个带有传感器的纺织品贴片,这些贴片由镀银尼龙线相互连接起来。从贴片中收集的信号被发送到一个小型电路板,其外观和功能类似于普通的睡衣纽扣。该纽扣具有内置蓝牙发射器,可将数据无线发送到计算机进行分析。

   

    贴片中的传感器分两种类型,其中四个是压电式的,它们能检测到恒定的压力,比如身体对床的压力。另一种是摩擦式的,它位于胸部位置,可检测到压力的快速变化,提供穿着者的心率和呼吸等信息。

  Andrew的团队已经在志愿者身上测试了这种智能睡衣,并独立验证了传感器的读数。他们还申请了Phyjama的专利,该产品预计会在2年内上市。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