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睡衣销量事关经济兴衰
2009-12-15
分享至:

  经济全球化使得全世界的经济学家都成了惊弓之鸟。最近,他们增添了一项新任务,就是紧盯着全球各地的睡衣销量,因为这事关下一年度全球经济是否能够复苏。

  本世纪经济学的一项重大发现就是:睡衣指数和经济景气的关联性。睡衣是人的内装修,经济高歌猛进,人们内外兼修,睡衣销量一路上升;睡衣销量下降,则意味着经济也在萎缩。因为随着人们收入的下降,只能但求外表光鲜,至于睡衣则是能省就省,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只要金玉其外,罔顾败絮其中。所以,以睡衣指数预示经济兴衰甚至比房地产指数更为灵验。

  日前,赴番禺长隆酒店参加国际内衣品牌新品发布会,当一向口无遮拦的大S被问及最喜爱的礼物是什么时,她不禁脱口而出说“性感睡衣”。正所谓求仁得仁,大S现场获赠一件镶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性感睡衣,立即笑逐颜开。虽然自己的另一半还没有找到,但大S信誓旦旦地说,要把这件睡衣留到新婚之夜穿给自己的白马王子看。

  中国的家居睡衣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目前家居服消费数量不及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

  中国人均消费睡衣最多的城市是上海,但上海人有个陋习,就是穿睡衣上街。这让马上就要举办世博会、号召“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市政当局头疼不已,发出严禁穿睡衣上街的禁令,但收效不大。

上海市政当局严禁穿睡衣上街的初衷,并不是怕美丽的上海人穿得太性感。穿睡衣上街其实是把应该在家里关起门来做的事,拿到大街上展览,有失大国体统。富起来的国人还没有学会把穿衣的场合分得那么仔细,连号称时尚之都的上海也做不到。

  服装是文化的表征,着装的原则是必须考虑时间(time)、地点(place)以及场合(occasion),穿错衣服是社交的大忌。

  有一个女星得罪了好莱坞有权有势的时尚教主,教主想教训一下这位女星,便邀请她去参加一个家庭Party,同时买通了女星的保姆。当女星出现在晚宴上,一下子五雷轰顶:主人家的桌布、窗帘和女星穿的晚礼服的料子和颜色一模一样。故事的结局是女星含羞自杀了。以至于好莱坞有“撞衫比撞车更可怕”的说法。

  可见,在某些场合穿错衣服比什么都不穿还令人尴尬呢。(纺织服装周刊)(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