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四新专区 > 正文 
 
  聚酯纤维在技术纺织品领域的应用:包装用
2022-09-14
分享至:

  技术纺织品的称谓最早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的欧洲,是指以技术特性及功能性为设计、制造目的的纺织材料及产品,我国一般称作产业用纺织品,并按应用领域将其分为医疗与卫生、过滤与分离、土工等16个统计子项。聚酯类纤维因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在技术纺织品领域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文主要介绍聚酯纤维在包装用纺织品中的应用进展。

  包装技术的发展,使得被包装物的体积和承载量有了很大提高,还可重复使用。材料方面,传统的黄麻袋多被涤纶和丙纶加工的包装用纺织品所代替。如武警部队使用的挎包、前运袋、留守袋等包材大部分选用粗支涤纶长丝布,染色或印花后采用干法涂层,实现高强、耐磨、防撕裂、耐气候、防水等性能。

  选用P-N型或ATH阻燃剂,通过浸渍、涂层相结合的整理方法,可使涤/丙编织物的阻燃时间大幅提高,且能有效防止熔滴,编织袋内层为丙纶筒状编织物,外层通过黏合剂与涤纶短纤纱机织物层黏合,可用于重铬酸钾的包装。

  辛瑞臣等用断裂强度大于8.04cN/dtex的涤纶工业丝织成方平帆布并涂层,制成了一种新型软体油罐的骨架材料。经使用测试,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性能。

  电线电缆防护套是敷设在电线电缆外表的配套产品,主要功能是提高电线电缆的环境适应性和使用寿命。PET伸缩防护套是由黑色PET单丝成股编织而成的网状套管,具有良好的伸缩性、耐磨性、柔软性以及较好的抗拉强度,主要用于对抗蠕变性、耐疲劳性、耐酸碱性要求较高的通信车载、国防等场合中的电线电缆防护。

  此外,再生PET也被用于加工成柔性集装袋材料。如奥地利Starlinger & Co. GmbH(史太林格公司)利用开发的新技术将回收的PET织带加工成柔性集装袋(FIBC),用于大宗散装物料的包装和存储,如塑料颗粒、粉末状化工原料、聚合物切片、宠物食品、肥料、糖、面粉、大豆、玉米粒、大米等的包装袋,包装重量可达到1000kg/袋。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