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针织运动服 身价要靠科技抬
2014-07-07
分享至:

  可记步手环、收集运动时足部肌肉活动情况的袜子、可检测运动时心跳血压的背心······不难发现,可穿戴设备往往都和运动服饰有关。

  其实可穿戴设备销售走俏并不是偶然,因为《黑客帝国》里,连拉窗帘都可以声控不用动手的那种懒生活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所以凡是和科技、智能这种字眼沾边的、符合偷懒享受的新产品,往往都会大卖。当科技风绕着运动服饰刮的时候,针织运动服的定价就不再是靠牌子那么简单了,而是多了一个影响定价的最重要因素,科技。

  现在穿个耐克、阿迪也已是最平常不过的了,这种价位大部分消费者都能接受,而长期喜爱运动装备和服饰的消费者看重的是品牌文化内涵,专业的运动消费者看重的则是运动装备的科技含量,对于普通消费者呢?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们对运动装备的需求侧重早就发生了改变,当大家都穿得起名牌后,比的就不是谁穿的价格高,而是谁穿的更健康、更科技了。

  虽然融合了科技的运动服饰专业性更强,市场定位更倾向于高端客户群和专业化用户,但不得不承认,科技消费平民化是近几年最大的趋势,而走入千家万户也是那些科技研发公司最期待的事情。可以预见到,随着科技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百姓对高科技运动装备的兴趣和需求将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运动科技已经在我们身边服务了好多年,比如篮球鞋上的气垫缓震和速干衣,这些技术其实都不算真正意义上高大上的“科技”。真正的运动科技,还要数那些融入了穿戴和数字技术的运动服饰,而这种服饰不用想也知道价格不菲,不过消费者也认为这种产品贵是理所应当的,相比在折扣柜台出售的百元上下的T恤,那些新上市的高科技运动衫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却总卖得很好,甚至常出现脱销的情况。由此可见,只要科技出马,针织运动服的价格在消费者心里就已经抬了起来。

  现在已有不少品牌推出含有高科技芯片的运动服饰,只要在智能手机中下载相应产品的App应用,便可以用手机记录运动数据。这种运动服饰通过芯片实现了运动锻炼的自我管理。而针织面料包容性好,可以将管状电子设备及产品织于产品面料中,既让消费者体验到高科技为运动带来的健康和科学,也能实现便捷使用,这也是科技元素往往与针织运动服饰结合的原因。

  因此,从目前百姓的消费偏好,以及对时尚、潮流、科技、智能运动装备的追捧来看,百姓对科技服饰消费能力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变化愈发明显。相比现在打折狂甩也少人问津的普通针织运动衫,“科技货”不用吆喝,也能轻松驾驭高价位,赢个满堂彩。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