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芦淞服饰城强化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2009-04-16
分享至:
 
  4月2日下午,在株洲智超市场10楼会议室召开了由株洲芦淞区各职能部门、各市场负责人或分管消防的负责人参加的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就芦淞服饰城四十多个市场目前的消防整改情况做出通报,并对各市场已经发现的火灾隐患做出整改部署。
  今年是国庆60周年。1到2月,全国共发生火灾3.3万起,死亡338人,受伤108人,直接财产损失2.3亿元(不含央视新址火灾),其中,浙江温州居民楼火灾、福建福州拉丁酒吧火灾、武汉汉正街大火等火灾造成损失和影响尤为巨大。为贯彻公安部“2.13”、湖南省消防总队“3.9”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3月10日至7月30日,湖南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火灾隐患整治、灭火救援和消防宣传为重点的“铁拳整治”行动。
  春节前后,芦淞区消防、安监、芦淞服饰城发展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曾多次联合行动,对芦淞服饰城进行消防检查,检查暴露了许多问题和火灾隐患。芦淞消防大队长杨政在会议上对芦淞服饰城现已查出的各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分别做出详细通报,这些隐患主要表现在:市场消防意识淡薄,市场内保安人员思想意识较为淡薄,市场内仍然存在吸烟现象;市场内仍然存在消防通道被占情况,尤其是在老市场,这些问题非常突出;线路老化、消防设施设备不能运行的问题也令人十分担忧。
  对于目前已经发现的市场消防隐患,会议上做出明示,要求各市场在4月20日之前及时整改到位。对于思想麻痹,措施不力,拒不整改或没有在限期整改日期内整改到位的市场和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五个一律”要求,给予关停、查封,对主要责任人进行拘留。(芦淞服饰报)(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