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探路者公司:玉树三日 灵魂的洗礼(二)
2010-05-05
分享至:

探路者公司:玉树三日 灵魂的洗礼(二)

道路狭窄给救援交通带来了困难


4 17  
星期六 阵雨转阴
  
  车队经过二十六小时的漫长行驶,吃了三顿方便面,在车里蜷缩着度过两个晚上,终于在第二天凌晨六时抵达玉树州政府。黎明前的玉树县城静悄悄的,但是州政府院子里已经做为临时安置点,摆放了密密麻麻的帐篷。除了安置灾民的帐篷,玉树红十字会办事处也设置在这里,同时许多媒体记者也将帐篷搭建在州政府院内。除了满眼的帐篷,大约五六台大型推土机、挖掘机也停放在州政府院内,可想而知玉树县震后可用的空地面积有多紧张。

  玉树红十字会临时办事处帐篷前围着许多人,有的是来捐赠物资的,有的是来要求发放物资的。办公桌前的办事员都是藏族姑娘,跟我们说话时嗓子都是嘶哑的。虽然和红十字会联系上了,可目前最大的难题是:两百多箱物资没有地方存放。地震之后县城面积本来就十分狭小,可用的空场几乎都驻扎了救灾帐篷,县城的街道上,到处拥堵着人和车,如果贸然将物资卸下来,组织不力的话,现场极有可能造成混乱的局面。

  驻扎州政府的安置点有不少媒体记者,得知我们作为志愿者前来运送发放帐篷,有些记者立刻过来采访。许多记者地震当天就赶到玉树,几天几夜没水没电,还要顶着高原反应和风沙采访发稿,每个人的嘴唇都干裂出了口子。玉树昼夜温差大,晚上很冷,当我们将提前准备的冲锋衣抓绒服拿出来送给他们的时候,每个人都说是雪中送炭,足够他们抵挡接下来几天的雨雪天气。

  一个上午过去了,红十字会还没有联系好接收点,于是让我们将物资转移至民政局。前往军分区民政局临时办事处的路上,看到玉树县城里的标志性建筑格萨尔王雕像周围,全是搭建的临时帐篷,还有寺庙里的僧侣在广场上架起大锅煮粥派发干粮。

  民政局临时办事处设在军分区,这里也是玉树抗震救灾总指挥中心。在这里我们了解到,玉树州农牧局种畜场安置点有八百多口人急需帐篷等物资。于是,我们顺利地和种畜场江才厂长联络上,车队驶往种畜场安置点。

  等待我们的,除了种畜场管辖下的部分牧民,还有民师附属学校的孩子们。种畜场的索才副场长是个三十多岁的藏族人,得知我们的物资运送到种畜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不断跟我们介绍种畜场的情况。他说玉树州农牧局种畜场管辖下的293户牧民共计918人,过去他们每家每月只有200元工资,受灾以后住房损毁生活更加艰难,我们送去的物资一部分将用于安置受灾牧民,另一部分将用于玉树州民师附属寄宿学校的89名学生。在这次的地震中,玉树州农牧局种畜场14名职工及九百多名牧民,已经死亡四十多人,五十多人受伤。牧区灾民受灾严重,土坯房屋震裂成为危房无法入住,帐篷、睡袋和棉服在一日有四季的玉树州,成为灾后他们急需的物资。他们保证将北京千里迢迢运送来的救援物资,每家每户登记发放,百分之百送到群众手中,让收到物资的牧民签字按手印,并将名单印上交给政府。

  由于行前已定下宗旨,物资发放到一线灾区同胞之后,我们的队伍立即撤退,在两个小时的卸货之后,我们就要和接受我们物资的种畜场百姓和孩子们道别了。和开始一样,由于彼此听不懂对方的语言,玉树百姓和孩子们都没有说话,可是大家都自发站在车道两旁,微笑着和我们挥手作别……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