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探路者公司:玉树三日 灵魂的洗礼(三)
2010-05-05
分享至:

探路者公司:玉树三日 灵魂的洗礼(三)

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点

4 18 星期日
  
  回西宁后,司机师傅问我们:去玉树有没有流泪?我们对他说:我们没有时间流泪!作为普通的志愿者,我们不是新闻记者,不是生命救援人员,不是医疗队伍,在“黄金七十二小时”的生命救援时间过去后,最重要的是灾民的安置问题。我们作为运送物资志愿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灾后尽快地让更多人有安身之所,同时坚决保证不给灾区添麻烦。当其他人在电视机前看到的催人泪下的画面,我们在路上都没有机会看到。不过,我们在生离死别的画面背后,在细枝末节里看到了更多故事,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路上,我们遇到很多赈灾物资车,如果不是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第一时间千里迢迢及时补给,仅靠一个玉树机场的运力,和三条通向玉树的公路,已有十万人集结的玉树赈灾救援情况会困难得多;当深夜气温下降的时候,不时有藏族小伙子,提着热水和方便面,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问运送赈灾物资的车队要不要补给;我们在格萨尔王广场上,看到下山的僧侣支起大锅,用汉语写着“受灾群众免费喝粥领饼子”的标语;玉树地震后,许多全国各地民间自发组织的救援队,因为更加适应高海拔地区的气候,帮助军队和医疗队进行生命救援,在玉树地震救援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我们亲眼看到一线的记者团队工作的场景,才知道他们在震后没水没电的玉树,要顶着高原反应和风沙,克服更多的困难,才能为大家报道前方的消息;当我们看到身边许多藏族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尽力气却井然有序地搬运一箱箱物资的时候……我们真的体会到整个中华民族的力量才是强大的!

  过去,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对玉树藏族自治州了解得太少太少。但在这一场灾难中,全国上下的通力大救援,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们的目光不再仅仅停留在美丽的草原风光上,而是通过生命的救助,让爱心更深沉地在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之间传递。

  作为亲历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救助行动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我要深深地祝福中华民族,从此宁静和谐,人人都能安居乐业!

(服装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