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郑州女裤企业试水做上衣
2012-06-14
分享至:

  郑州女裤业有了一个大动作:娅丽达秋冬新品发布会上,上衣首次亮相。 

  “中国女裤看河南,河南女裤看郑州”已成中国服装界共识。郑州女裤三大巨头之一有此举动,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郑州女裤将进军上衣,意味着什么?

  变化

  郑州女裤企业试水做上衣

  6月12日晚,娅丽达工业园区,秋冬新品发布会在这里举行。和以往不同,这次新品发布会,上衣首次亮相成为最大亮点之一。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模特们缓缓走了出来,风衣、羽绒服等秋冬上衣,一一展示了出来。

  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普说,此次发布的上衣多达近百款,是和韩国专业团队合作设计的。以此次发布会为起点,娅丽达将带领郑州女裤走向系列化之路。

  对此,市民李女士考虑的是,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可以穿上郑州女裤企业推出的系列女装了?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娅丽达已开始在郑州一些较大的专卖店试着推出上装。

  5月初,记者在曼哈顿的娅丽达专卖店已经看到,夏装T恤200多元一件,款式、手感都不错。

  王普说,这也是娅丽达做的有益尝试,销售情况不错。

  对于此次品牌定位的转变,董事长赵孙立说,在当前的发展形势下,服装行业实现产品系列化,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对于上装,娅丽达的态度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说法

  房租3年增加了50%,企业要寻找更多盈利点。

  发布会现场,不少人将现场图片上传至微博,立即引起轰动。有人说,郑州只做女裤的大牌企业全线沦陷。也有人说,这是女裤行业不自信的表现。

  娅丽达为啥这样做?

  面对大家的疑问,王普说,这两年,经济迅速发展,终端经营压力比较大。3年内,房租增加了50%,人工工资成本增加40%,这些都需要服装业寻求更多的盈利空间,再加上品牌运作使知名度有很大提高,都使得娅丽达有这样的动作。

  其实,服装行业每3年都会升级一次。

  “2003年,行业主要进行渠道转型,2005年是进军专卖店,2007年,由单品向全系列转型……”他说。但裤装系列仍然是娅丽达的核心竞争力和“拳头产品”,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仍是裤装,此次亮相的新款女裤多达150款。

  服装行业这两年不好做,在大上海附近代理男装品牌的李女士也深有感触。

  “人工成本上升比较厉害,一天工作6个小时,一个月底薪1200元外加提成,招了一个月都没招到业务员。”她说。

  在她看来,一方面现在沿海城市工资比较高,大家很愿意去沿海城市打工,加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导致劳动力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河南第三产业飞速发展,富士康等企业的进驻,也使得劳动力更加紧缺。

  未来

  服装发展有三种路,郑州女裤企业会选哪一种?

  郑州女裤将来怎样发展,未来趋势是啥?女裤单品运作模式真的穷途末路了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

  领秀梦舒雅总经理高级助理宋小东在微博上就这个话题进行了阐述。

  在他看来,任何一种单品,都会细分很多品类。比如,早在10年前,人们洗脸、洗澡是一条毛巾。洁利雅就告诉人们,擦汗时用毛巾,洗完澡用浴巾等,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样,女裤分打底裤、牛仔裤等很多种。女裤如果能做到细分品类,人们出席party时,知道该穿哪种女裤,出席时装活动时穿哪种,改变了过去裤子是为搭配上衣的观念,这也是一种创新。一旦走成功了,也将是一个先例。

  “郑州女裤的发展,我认为须先抱团向品类化发展,再开始品种多样化。这样也是一种出路,并非非要系列化。”他觉得,做系列产品,这个竞争格局太复杂。

  有消费者问,食品行业中,康师傅做好方便面后,饮料也做得很好,河南女裤为啥不能走系列化发展之路?

  “单品想做大做强,系列化之路是必走之路。”《中国裤业》杂志总编辑丁岩觉得,女裤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龙头企业去做这样的事情。这对产业集群是有好处的。现在河南女裤第二梯队“女裤小三旦”也已经出来了,依然可以引领河南女裤向前走。

  在王普看来,服装发展有三种道路,一种是坚持做好单品,第二种是走女装系列化道路,第三种是男衣女裤并行。郑州女裤业不少商家也都在悄悄进行产品升级。娅丽达目前还是坚持第一种。至于将来上衣能占到多少比例,暂时未可知,还处于尝试阶段。

(河南商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