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服装潮流 > 正文 
 
  延续潮流传奇 一首女性裤装的棉料颂歌
2015-04-08
分享至:

铆工露斯

 

1940S的纯棉帆布一体工装服

  从开始风靡二战的那一刻起,似乎就注定了女装裤与棉质面料密不可分的宿命。纯棉丹宁布、纯棉斜纹布、棉质华达呢、棉质灯芯绒、棉质泡泡纱……它们不仅出现在时尚史研究者们多次考据的史料中,更在当今铺天盖地席卷了各大时尚秀场,顺应了设计师们返璞归真的灵感。而女装裤这一强调女性本真自我的命题,也因天然舒适、无多矫饰的棉花,得以继续在时尚领域延续着这段潮流传奇。

  工装裤

  二战真正催生的女性裤装应该是工装裤。在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工装都是男人的专利,而随着铆工露斯(rosie the riveter)这个经典形象的诞生,女式一体工装服登上了历史舞台。为了方便工业用途的同时保证穿着的舒适性,工装裤基本都是纯棉帆布制成的。

  最初的女性工装裤简单而实用,完全依照男裤样式设计,剪裁粗旷,过份潇洒,很难用魅力二字去形容。战后男性逐渐回归工厂,加以轻工业兴起,更多女性不必再与大机器为伴,因此一体工装裤裁掉了拘束累赘的上装,在设计上也增添了几分柔和的女性色彩。本来应该装配工具的大大小小的口袋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工装裤的“点睛之笔”,亦被完美传承至今。

Ralph Lauren 2015 春夏系列

 

亮色系的工装裤

  亮色系的工装裤在今年会像大白一样征服无数长腿少女的心,最好配以贴身的上装,瞬间打造九头身的视觉效果——你甚至都用不到一双高跟鞋。

  Ralph Lauren 2015 春夏女装开场的工装裤让人着实眼前一亮,卡其色的工装裤配上大胆到乍舌的颜色,竟然形成不土气也不突兀的的反差美。RalphLauren依旧沿用了赋予工装裤灵魂的棉质原料,这位富有美式风范的时装大师告诉我们:风尚是属于善于创造美的人,而非盲目的追从新型面料的人们。

Rihanna不止一次证明了她对牛仔背带裤的挚爱,也亲身示范了最性感的穿法

 

亮色大衣混搭牛仔背带裤

  是的!亮色大衣混搭牛仔背带裤也可以潮到让人移不开眼

  谁都知道Gwen Stefani是最个性鲜明的女性偶像之一,但私下的时候她也会选择敦厚的背带裤和棉质运动衫柔化自己,当然还要加上可爱的运动鞋(sneakers)

  牛仔背带裤

  把历史的镜头聚焦到近代,裤装确实浸入了女性着装的领域,但形式远没有现在这般自由。被称为“永不消逝的潮流”的牛仔在二十世纪80、90年代曾以背带裤的形式风靡大街小巷,然而最初的呆板设计很难让人将其与时尚在一起。大家对牛仔背带裤的普遍看法是——一片包住不敢完全解放自己的女性的牛仔棉布而已。

  所以当时应该完全没有人会料到,今天的牛仔背带裤会成为女性演绎“多变”气质的首选。灵活的搭配方式早已将背带裤从当年的沉默形象中解救出来,轻柔的棉T配上舒适的背带牛仔裤摇身一变成为了时下流行的中性帅气(tomboyish)风最好的示范。很多人也爱它经得起装点的层次感,能赋予穿戴者更多的态度却不像其他人工材质的潮品那么难伺候。它是兼具实用和时尚的完美裤装——运动风的sneaker、摇滚牌的及踝靴和优雅的高跟哪个都可以是它的好伙伴。

  阔腿裤

  “除了阔腿裤你就没有裙子吗?”

  “我有一条啊,我会穿着她去参加你的葬礼的。”

  ——凯瑟琳·赫本

  名垂电影史的两位赫本都创造了经典的时尚扮相。如果奥黛丽是摄人心魂的优雅名伶,那被评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的凯瑟琳就是潇洒而独立的女王,树立了在好莱坞同其他美国甜心反倒而行的知性风格。凯瑟琳从未被美丽定义,而是终其一生都在用挚爱的阔腿裤定义美丽。

优雅、率性、独立集于一身的维多利亚很爱穿阔腿裤

乔治克鲁尼与妻子

  千万不要把阔腿裤就钉死在冷冰冰“女强人”的范畴里,其实纯棉的它可以温柔优雅到让你目瞪口呆。看艾莫穿着它依偎在克鲁尼身边,还不是一样的小鸟依人

  如果你今年看的任何一篇时尚趋势预测文里没有提到阔腿裤,请毫不犹豫的把它踢入冷宫!今天的阔腿裤——裤腿缝边,臀部凸显曲线和自然垂坠等“心机”设计被纯棉材质赋予了生命,也让裤装从“实用主义”进阶到“时尚主义”。没有任何一个裤种能像阔腿裤这样,恰到好处的诠释云淡风轻女性的魅力,它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诉说着当今成功女性的心声——这一批精神和经济都已独立的美丽率性的女性,可能才是正儿八经的“女汉子”。

  有人说,裤装是打响现当代女性解放的第一炮,毕竟20世纪40年代之前的女性是基本不会选择裤装的。一种时尚元素之所以成为潮流,多与时代的刚性需求相关。二战使越来越多的女性投入到工厂作业当中,因此不易被卷入机器的女装裤开始流行。而时代不仅造就了实用与便捷,也让女性裤装从“女权武器”魅力蜕变为今日不可或缺的潮流元素。(瑞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