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兴依璐:从女裤面料行家到电子商务里手
2013-12-20
分享至:

  女裤是郑州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梦舒雅”、“娅丽达”、“逸阳”等品牌全国知名。在高手如林的郑州女裤行业,要占据一席之地已非易事,要获得突出成绩,更是难上加难。可是,郑州兴依璐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依璐)却做到了。

  从2002年的20余台机器、36名工人的规模,兴依璐在短短10年时间内,已经发展到占地15000平方米,员工700余人,总资产3600万元,年产中高档女裤120万条,创造了郑州女裤发展史上成长最快企业神话。

  2002年至今,“中国著名品牌”、“中国女裤十佳品牌”、“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郑州女裤十佳品牌”、“河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与兴依璐一路随行。

  能在高手围堵中突围,必有独到之处。2006年,公司董事长雷国建做出“买断面料,独家经营”的决策,随后公司推出天丝牛仔面料,引起业内瞩目,成为众多企业模仿的对象。“天丝牛仔中国第一家”,让兴依璐一举成名,迅速在全国市场站稳脚跟。发展至今,兴依璐已经不满足于线下市场的开拓,秉承做天丝牛仔时的勇气和决心,大手笔布局线上业务。

 

  天丝牛仔中国第一家

  天丝是一种全新的粘胶纤维,原料来自木材,无毒、无污染。它兼具棉的“舒适性”、涤纶的“强度”、毛织物的“豪华美感”和真丝的“独特触感”及“柔软垂坠”,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穿上它,顺滑凉爽,十分惬意。但是,该面料在服装领域却一直没有得到推广。因为天丝面料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缩水严重,一米长的布料下水后能缩水到0.75米。因为制作成本大,国内一直没有企业尝试用这种面料来做女裤。

  雷国建却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6年,他做出“买断面料、独家经营”的决策,买断天丝面料使用权,开始研发如何将其运用到牛仔女裤上去。在摸索中第一批产品上市了,但是因为当时技术还未成熟,损耗仍很大,第一年根本没赚钱,只是“赔本赚吆喝”。雷国建并没有气馁,带领全部技术骨干一头扎到了这个项目的研究上,不舍昼夜钻研,终于成功破解天丝面料缩水严重的技术难题。

  天丝面料女裤一经上市,在业界引起轰动。各地进货商蜂拥而至,在厂区排队等候。生意最火爆的时候,进货商甚至直接在车间后道上等货,产品一下线就被抢走。兴依璐被誉为“天丝牛仔中国第一家”,凭借对该面料的独家经营,公司迅速全国知名。

  2009年11月23日,在全国女裤企业鲜有邀请明星代言时,兴依璐就大胆先行,签约影视明星周海媚为其形象代言人,成为我市首家邀请明星代言的裤装企业。“穿女裤、兴依璐”,在明星效应影响下,兴依璐知名度更是一路走高。

 

  掘金电子商务蓝海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曾说过,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对于服装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提供了与大企业公平竞争的平台,带来了大量市场机会,也由此为服装企业带来了直接、间接和潜在的效益。一向勇于争先的兴依璐,同样不会错过这一发展提升良机。

  2009年,兴依璐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部,通过网络第三方服务,主要开展以女裤为主导的服装产品销售,正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

  1027万元、1500万元、1500万元、1800万元,通过2009年至2012年4年不断加码资金投入,目前兴依璐的电子商务业务已覆盖全国大多数城市,在原辅料采购、产品销售、资金结算、物流支撑等方面,也已部分实施电子商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09年兴依璐主营业务收入为4200万元,2010年达到5270万元,同比增长了25%;利润总额也从1100万元增长到了1800万元,同比增长了64%。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达到4100万元,仅在今年“双十一”一天,线上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两百万元。

  立足长远,兴依璐已将电子商务蓝图绘就。今后三年,公司还将逐步提升对电子商务的投资额,每年将平均增加300万~500万元,在原有的电子商务基础上,跟进实施公司全面电子商务化运营,2013年,将在物流支撑方面实施电子商务化;2015年,公司全面电子商务化。

  在兴依璐的发展史上,有几个关键性的节点:2002年,公司正式成立;2005年8月31日,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女裤看郑州”展览会;2006年,成为“天丝牛仔中国第一家”;2009年,兴依璐工业园建设完成,公司走向现代化,规模化。

  以过硬质量作依托,将传统产业搭车电子商务,兴依璐人正勇往直前,积极创造下一个历史性节点。(郑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