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中国富豪着装追捧国产品牌(图)
2013-04-22
分享至:

马云等40余企业家着“中国风”服饰亮相年会 

 

马云等企业家纷纷T台走秀

  年会上,细心的人或许注意到,柳传志、马云、黄怒波等不少“大腕”级企业家,穿的服装都极富特色,如许小年的“立领西装”、柳传志的“无领西装”等,正式但不失灵动,甚至别有风采。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介绍,此次年会有40余位企业家着该公司提供的个性服装亮相,未来,融入云南民族元素的服装系列将由该品牌带向国际。

  中国人穿衣哲学:低调的奢华

  夏华介绍,2013年中国绿公司年会,柳传志、马云、黄怒波等40余位中国企业家,身着的服装都由该公司特别设计和制作,“我们给他们每人准备了2套,一套正装,一套商务休闲装,每套价格大概几千块”。

  她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不少都是他们的“老客户”。依文集团通过“时尚管家”服务模式,培养并长期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定制的服装。

  “我们服装的特点是低调别致,用很好的原料和别致的设计,并融入中国时尚元素。”夏华说,与欧洲不同,中国企业家希望服装能不经意间体现别致的感觉。

  “所以我们的很多细节都不起眼,可能就在一个扣子上。这是中国人的穿衣哲学,希望低调的奢华。”她介绍,依文为企业家设计的衣服,都是与他们的气质、个性高度吻合。

  在服装特点方面,她介绍,中国时尚元素是最主要的特点。比如本届年会上,许小年身穿的小立领更能体现企业家的生活方式及个性需求。喜好不同,设计的衣服也不同。像黄怒波喜爱在衣服上绣有“太阳魂”的LOGO,马云的衣服则让你一眼就能读懂他的个性。

  另一个重要的特点是手工制作,就连一颗扣子都是手工雕刻的。她说,西方服装多是见棱见角,而中国人的生活哲学是圆润的,穿衣的品位也是如此。

  “比如马蔚华总觉得西装肩部太硬,穿着难受,我们就专门给他特制了没有垫肩的西装,舒服但依旧严谨,适合各种正式场合穿着。他很满意。”夏华说,中国企业家对着装的追求还在路上,这需要慢慢培养和改变。

  将推出云南元素的服装系列

  说到中国元素,就不得不说起云南的民族文化。夏华说,少数民族天生对美有独特的理解和追求,云南的许多少数民族服装工艺,在国际时尚界备受赞美。云南的少数民族元素,是注重中国时尚元素的依文不可忽视的。

  “我们计划向全世界推出一个关于云南元素的服装系列,一定大受欢迎。”她说,去年她就曾带领设计师和艺术家到云南普洱采风,被佤族的织补工艺所吸引,而她出席本届年会所带的一个包,也是采用云南的少数民族工艺制造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云南少数民族元素、少数民族工艺融入到该品牌的服装中。

  此外,依文还涉及生活美学、家具等产品,如云南的芒果木手雕,未来将出现在他们的产品行列中。“通过国际设计师视角去看这些民族的东西,会产生非常好时尚产品。这就是纯民族元素的服装、工艺品如何国际化的问题。”(云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